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三代人的生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代人的生日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三代人的生日

  在我們身邊有許多過生日的人,不知大家發現爺爺奶奶和爸爸媽媽是怎樣過生日的?那麼今天我就要說說三代人的生日。

  在奶奶小的時候,根本拿生日都不當回事,而且經常下地幹活,每天都很累,要早出晚歸,連一點玩的時間都沒有。因為那時候只有小鹹菜一類不能填飽肚子的小菜,所以奶奶過生日的時候,連一點好菜都沒有,讓奶奶一天不用下地幹活,跑出去玩一天奶奶就很滿意了。

  在媽媽小的時候,比奶奶稍微好了一點,雖然也經常下地幹活,但時間不長。當時媽媽過生日的時候,炒上幾個好菜,再跑出去玩一天。如果那時候家庭條件好的只能吃上一碗麵條。這就是媽媽的生日了。

  我們這一代最幸福了,過自己的生日就和開會一樣搞得很隆重,而且現在都不滿足家裡過生日了,都要求下館子,吃山珍海味,要求生日禮物,自己不喜歡的還要鬧脾氣,生日蛋糕還要自己挑,不管多貴都要買下。家人必須要唱生日歌,還要給自己插蠟燭。由此可見,我們這一代人是多麼幸福呀!

  從奶奶小的時候到我們這一代,從那生日不當回事到把生日搞得像宴會,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才換來今天的好日子呀!

您正在瀏覽: 三代人的生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代人的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