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兵馬俑導遊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兵馬俑導遊詞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期待同學們投稿^_^

  兵馬俑導遊詞

  尊敬的各位遊客,大家好。我是西安旅行社的導遊,我姓郭,大家可以叫我小郭。今天我們要參觀的是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秦始皇兵馬俑,秦始皇兵馬俑是秦始皇13歲登基時就開始修建的一座偉大工程。直到1974年在西安臨潼被發現並出土,它以其雄偉、罕見的氣勢名譽中外,被譽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

  首先我們來到一號坑,一號坑是三個坑中最大的一個坑,它的坑深5米,面積大約14260平方米,怎麼樣,夠大了吧!一號坑不但大而且兵俑也多,坑內大約有600餘陶人、陶馬,他們井然有序的排列成環形方陣,坑的東端有三列橫排武士俑,他們手執弓、弩等遠射類兵器,似為前鋒部隊。後面是600多鎧甲俑組成的主體部隊,手執矛、戈、槍等長兵器,同35乘駟馬戰車十一個過洞里排列成38路縱隊和三十八路縱隊。在一號坑中一共發掘出武士俑500餘件、戰車6乘、駕車馬24匹。一號坑中的兵俑神態各異、形象逼真、活靈活現。你們看:有些兵俑在笑着,好像想出了戰勝敵人的法寶;有的仰頭望着天空,好像在思念遠方的親人;有的表情嚴肅,好像在暗下決心保家衛國;還有的緊握拳頭,怒視前方,好像隨時要衝鋒陷陣。這些神奇的兵俑和戰車,真正體現了一代帝王——秦始皇統一六國的雄心壯志。

  現在請大家自由欣賞,請大家自覺遵守博物館的有關規定,不要亂丟垃圾,不要隨地吐痰,更不要亂塗亂畫。好了,請盡情欣賞這座凝聚了我國古代勞動人民智慧和血汗的偉大奇迹,去感受那段蕩氣迴腸、氣勢浩蕩的歷史吧!

  今天的兵馬俑之游就告一段落了,希望大家再來古城西安遊玩。謝謝大家,再見!

期待同學們投稿^_^

您正在瀏覽: 兵馬俑導遊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兵馬俑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