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的名字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名字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國家有國名,人也不例外,每個人都要取一個名字。可是我卻有兩個名字。在學校我叫“周豐鋮”,家裡人喊我“蹦蹦鋮”。 

  照舊習慣中國人的名字由兩部分,名字放後面,一般都是兩個字,如我的名字叫“豐鋮”;前面一個字是姓,如我姓“周”。所以連起來就叫“周豐鋮”。 

  我的名字很有意思呢!是外公給我取的。外公說:“男孩子的名字帶一個‘豐’字,意味着五穀豐登,豐衣足食,一輩字享受富裕生活。另外一個意思是‘丰采’,希望你從小到大都精神煥發,神采奕奕。”“鋮”的意思外公沒那樣詳細跟我說,他只了一句話:“你的名字帶‘鋮’字,希望你長大后,做事要堅強,要象《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保爾一樣。” 

  外公給我取的名字太有意義了。阿姨給我取的“蹦蹦鋮”沒有特別的意思,就是很符合我的性格,是我太好動了,才得了這個“雅號”。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名字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名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