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地鼠怪歷險記(第一部第一集--第六集) 27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鼠怪歷險記(第一部第一集--第六集)_275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2750字  編輯:得得9

地鼠怪歷險記(第一部第一集--第六集) 標籤:第六章作文 地鼠作文 歷險記作文 尼爾斯騎鵝歷險記作文

(前言:大家好,我現在是小學二年級的學生,我計劃要寫兩篇長篇小說,這篇就是我寫的第一篇。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寫的速度可能比較慢,請大家諒解。有什麼寫得不好的地方,也請大家留言指正。謝謝!) 

  人物介紹: 

  1、皮克達:一個淘氣的地鼠怪,經常與邪惡王作戰,是聰明、機靈、勇敢的象徵。 

  2、皮拿亞:皮克達的媽媽,一個有愛心的地鼠怪。 

  3、邪惡王:一個邪惡的怪物,惡魔島的主人,一心想獨佔整個世界。 

  第一部 

  第一集:皮克達出世 

  森林裡,有一個院子,院子里種着一株菊花,菊花下住着一隻母地鼠怪。她的丈夫早已去世,她一個人辛苦地在地下建房,身上帶着的鑽地機,可以把地鑽通,並且不塌下來。經過一個月差不多,才把房子建好。一共建了三個房間,其中有一間是她自己的,一間是未來小寶寶的房間,再一間是衛生間。 

  房子建好后,地鼠怪媽媽要生小寶寶了,她坐在地上,不久,只見她尾巴底下有一隻小地鼠怪。小傢伙的一雙眼睛像兩個小皮球,圓溜溜的;小小的鼻子像小彈珠;耳朵有點大,跟大狗的耳朵差不多;嘴巴又長又扁,像一個小月亮船;整個身子胖胖的,像一個跳跳球。這個小傢伙站在媽媽跟前一動不動的,因為是對這個世界非常好奇,所以呆在了那邊。他環顧了四周,對四周的一切一無所知,就問媽媽,這個是什麼啊?那個是什麼啊?這個為什麼是這樣的啊?為什麼這裡有個洞口啊……?問這問那,一副打破沙鍋問到底的模樣,差點把媽媽問暈了。問着問着,媽媽突然想起給小寶寶起名字,經過思考,說出一個名字——皮克達,小傢伙非常樂意地接受了。 

  第二集:貪吃貪玩的皮克達 

  第二天早上,皮克達起床了,他感到肚子很餓,就滿屋子的找食物,發現茶几上有好多吃的東西,有花生、瓜子、麵包......,他口水直流,立刻大口大口地吃起來,媽媽發現了,馬上去阻止他,急性子媽媽皮拿亞說:“不要!”皮克達問:“為什麼不能吃太多呢?”媽媽說:“吃太多,腳都抬不起,小心變成一個小胖墩。” 

  中午,媽媽睡了,皮克達看見電燈泡,想戲弄媽媽一下,就把電燈泡收了起來,媽媽醒來后,發現電燈泡不見了,於是問皮克達:“是不是你拿了電燈泡?”“不是啊。”媽媽皮拿亞找呀找,在書櫃里找到了一個,地上一個,桌底下一個,衛生間一個,皮拿亞生氣地問“為什麼這樣做?”皮克達說:“為了捉弄你。”皮拿亞說:“我們生活在地下,沒有光線,燈泡可以派上用場,給我們照明。下次不要這樣了,也不要騙媽媽了。” 

  第三集:皮克達學游泳 

  皮克達在快樂中渡過了童年,不知不覺皮克達到8歲了,有一天,皮克達對媽媽說:“媽媽,我想學游泳。”皮拿亞奇怪了,以前叫他學他不學,今天怎麼突然想起學了,皮克達說:“我怕萬一自己掉在水裡被淹死,你到底讓不讓我學呀?”皮克達有的急了,“讓你學,不過你得好好學,不能半途而廢。”“知道了。”皮克達興高采烈的跑開了。第二天,皮拿亞帶着皮克達來到池塘邊,皮克達一見水,高興得馬上跳下去,誰知不到一分鐘,皮克達就喝了好多水,說:“我…不…行…了。”媽媽把他救上岸,媽媽皮拿亞說:“現在你不能頭朝下跳,應該腳朝下跳,到水裡的時候,頭趴在水面上,不要呼吸,腳要蹬過去,再然後頭抬起來呼吸。注意在水下能堅持多久就堅持多久,堅持不住就頭抬起來,現在,你練習一下。”皮克達勇敢地跳入水中,只見皮克達頭悶在水裡,半分鐘后,皮克達才頭抬起來,皮拿亞滿意地說:“有進步!再來一次。”皮克達再次跳入水中,現在他像媽媽說得那樣腳蹬過去,果然,皮克達游得飛快了,皮拿亞說:“很好。” 

  第四集:建立糧食庫 

  一天,皮拿亞對皮克達說:“咱們的食物不多了,怎麼辦呢?”皮克達說:“我們建個‘糧食庫’怎麼樣?”“好主意。”皮拿亞高興地說。 

  第二天,皮拿亞起床了,她看見皮克達早早地準備了一個大袋子,皮克達對皮拿亞說:“不知道吧,我晚上一宿沒睡,就是因為去拿種子的事情。”他們出發了,中午,他們來到對面水池旁,那裡是蘋果樹和梨樹生長最好的地方,因為,那裡水分充足,植物可以快速生長,然後,他們爬到樹上,摘下好幾個蘋果和梨,放到事先帶去的機器里,只聽見“咔嚓!咔嚓!”兩聲,在機器下面的小筐里掉下來好多好多的小黑子,他們把小筐捧起來,拿到水池邊,倒在袋子里。晚上,他們拖着一大袋的種子回來了,皮克達把種子放在誰也不知道的房間里,上面寫着“糧食庫”,裡面有3棵蘋果樹種子,5棵梨樹種子,還有其他好多,皮拿亞還看見糧食庫旁邊有兩橫,分別寫着“號碼”、“密碼”,原來,皮克達為了防止別人偷自己的東西,特意設置了號碼和密碼,號碼是:138933607,密碼是:2754863,如果有人想進去,必須得一字不錯地在號碼和密碼處把數字寫出來,如果誰不知道就打不開糧食庫的門。種子放在裡頭,春天種起來,秋天就又有糧食了。 

  第五集:捕獵訓練營 

  一天,皮拿亞對皮克達說:“你都10歲了,可以學本領了。”“怎麼學?”,皮克達問,皮拿亞說:“我們就在對面的池塘里學捕魚。”他們走到對岸的時候,一隻野兔跑過,皮克達飛快地撲過去,一下子把野兔抓住了,皮拿亞表揚道:“好!好!”皮拿亞又說:“不管捕什麼獵物,都不要讓獵物發現你,然後又很快的速度來制服它。現在,我們開始訓練捕魚,捕魚的關鍵是我們要無聲無息、速度飛快。”他們來到湖中央,一條小魚在皮克達腳下經過,皮克達猛地一撲,一條魚從他尾巴底下遊走了,什麼也沒捉到,反倒自己的鼻子沾了好多泥,皮克達把自己的鼻子洗乾淨后,又有一條魚經過他的腳下,這次,皮克達他注意,一定要退後,快到他爪子下面的時候,用爪子猛地一蓋,再拿起來,就捉住了一條魚,皮拿亞看着皮克達手中的魚,連連稱讚道:“這次訓練挺成功的嘛!” 

  第六集:練習本領一——體能訓練 

  這天,皮克達起來了,皮拿亞對皮克達說:“今天,我們練習跳躍峽谷。”上午,他們倆來到峽谷邊,皮克達看見那麼高的山、那麼深的峽谷,就全身發抖,皮拿亞說:“一定要有信心,看媽媽跳的動作。”說完,皮拿亞縱身一蹬,非常輕鬆的躍過了,回來對皮克達說:“起跳時,先腳縮起來,然後用力蹬出去,這樣跳得更遠,在空中的時候,整個身體一定平的,如果不平的話,還沒到就掉下去了,着地的時候,兩隻後腳先落地,然後再兩隻前腳趴在地上,如果先前腳着地,後腳必須在前腳的前面,這樣很容易扭傷。”皮克達終於鼓起勇氣,起跳了,只見皮克達像媽媽說得那樣腳縮起來,中間點身體也是平的,但是落地的時候是四隻腳同時落地,差點就掉下去了,幸好只擦破點皮,皮拿亞說:“還不錯,下次注意,好,再來一次。”,皮克達終於整個過程都非常正確,結果成功地跳上了對岸。 

  (未完 待續)

您正在瀏覽: 地鼠怪歷險記(第一部第一集--第六集)27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鼠怪歷險記(第一部第一集--第六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