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兩個乞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個乞丐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早上,當我起床時,耳邊傳來了一陣悅耳的鈴聲。我打開門來一看,是一個乞丐,他缺了一隻手。他捧着一個破舊的碗對我說:“這位小姑娘,我好幾天都沒吃飯了,求求你上我口飯吃把。”此時媽媽出來了,她對那個乞丐說:“我家屋後有一堆石頭,你把他們搬到前面來吧。”那個乞丐生氣地說:“你沒看見我缺了一隻手嗎,你還叫我搬石頭,真沒有良心。”說完憤怒地走了。

  第二天,我家門前又來了一個乞丐,他也缺了一隻手,也對媽媽說了和第一個乞丐同樣的話,媽媽也說了和第一天同樣的話但這個乞丐卻和第一個乞丐不同哦。他接受了媽媽給他的任務並開始工作。我看得出來,在他搬石頭的過程中顯得非常辛苦,但他還是堅持過來了。大約用了兩個小時的時間,他把所有石頭都搬到前面來了。媽媽給了那個乞丐20元並對他說:“你難道沒有發現嗎?雖然你缺了一隻手,但是你也能做到和平常人一樣的活,我相信你。”

  半年後,一位缺了一隻手的董事長出現在我家面前說要報答我媽媽。可被媽媽拒絕了,媽媽說:“你能成功並不是我幫助了你,而是你自己幫助了你自己,我只不過是給了你一個鍛煉的機會。”

  同樣是兩個乞丐,一個到現在還是乞丐,一個卻成了董事長,那是因為他們選擇了不同的道路。

  福建省泉州市安溪縣逸夫實驗小學二年級:成功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兩個乞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個乞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