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節約用水,低碳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水,低碳生活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節約用水,低碳生活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讓地球變得像以前那樣生機勃勃的景色。冰川不再融化;臭氧層空洞不再變大;珍稀動植物不再瀕臨滅絕。我家也有一段節約用水的小故事。

  早晨,媽媽去市場上買來一些捲心菜和葫蘆。一回到家就把這些菜洗得乾乾淨淨,正當媽媽準備將這些水倒掉的時候,我趕緊走上前勸阻媽媽:“這些水都還很乾凈,可以用來拖地、擦瓷磚。”媽媽聽了我的話,連忙把水都倒在水桶里,我提着水桶顫顫悠悠地往衛生間走去,心裡可知足了。

  為了使家裡省下更多有用途的水,我再次向媽媽發出衝擊,正在淘米的媽媽渾然不知,她想把渾濁的髒水給倒在水溝里,看到媽媽這樣的動作,我想:這些水可以用來澆小花、小草。於是,我一把搶過媽媽手中的水,然後快速跑到陽台上,把水灑在可愛的小花和小草上,像是給它們洗了個舒心澡似的,扭扭腰、踢踢腿,好不快活。媽媽見到我這麼珍惜水,把已經變質了的髒水用來沖一些角落,角落裡的灰塵已經沖得一塵不染,用手輕輕一摸,一點灰塵也沒有。

  爸爸向我學習保持“低碳生活”。把洗衣服的水放在院子里從而使有一些蚊子和蒼蠅聞到這種香味,以為是一些好吃的食物,待飛近的時候,把頭伸進去,卻不可思議地發現是肥皂水,周圍十分光滑,還沒來地及向上飛行,卻早已滑入水中,我每天去看水盆,水面上總浮着許多隻害蟲挨挨擠擠地堆在水面的四周,中間的一塊小小的木板,也躺滿了許多害蟲的屍體,那樣子活像一個“八卦圖”。媽媽接受我和爸爸的熏陶,漸漸地知道那的水不能用,那些水可以用來澆花澆草。

  地球的資源變得越來越少,也逐漸變得日新月異。沙漠正在大面積風化;海水也每天向陸地增長1~3毫米,人類的家園面臨滅亡之災。世界上的石油和煤礦,已經被抽得寥寥無幾了。全世界都應該一致行動起來,“保護環境,低碳生活”。使地球不再哭泣,不再悲傷。天空不會灰暗;海洋不會有油污;樹木不會幹枯;大地不會顫抖。人類也永遠會生活在這個美麗的星球上!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水,低碳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水,低碳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