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第七條獵狗》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第七條獵狗》有感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第七條獵狗》有感

  五蓮縣實驗小學五年級四班  劉澍

  在寒假裡,我和媽媽一起讀完了《第七條獵狗》這本書,我對動物是有靈性的說法有甚深了一個層次。獵狗,果真忠義,實乃狗中豪傑!

  芭蕉寨老獵人召盤巴的第七條獵狗——赤利,它攆山快如風,狩獵猛如虎,被召盤巴視為第二顆掌上明珠(第一顆是他的孫子艾蘇蘇),是獵人的驕傲。可是,潑水節那天,召盤巴卻要親手將赤利宰殺,懲罰它的膽小、不忠義。與赤利朝夕相處的艾蘇蘇不忍見它被殺,於是偷偷把它放走。後來,在召盤巴快入豺狗之口時,赤利挺身而出,救了老獵人一命。

  如果可以,我真想為赤利大喊“冤枉”。赤利是狗中豪傑,又怎會輕易背叛召盤巴呢?那日在大黑山中與野豬搏鬥,赤利並非臨陣逃脫,置主人生死於不顧,恰恰相反,它是救了老獵人一命啊!因為在召盤巴同野豬搏鬥時,並沒有發現他背後虎視眈眈的眼鏡蛇,是赤利在危機關頭,不顧一切地與眼鏡蛇搏鬥,使召盤巴在蛇口下躲過一劫。召盤巴不知情,誤以為赤利膽小如鼠,不忠不義,所以才萌生出殺死赤利,解心頭之恨的念頭。這難道不是天大的冤枉嗎?擁有如此勇敢,忠誠的獵狗,召盤巴理應好好珍惜呀!

  後來在召盤巴快要被豺狗咬死時,赤利不計前嫌,一心向主,欲血搏殺,拼出一條血路,方才保得召盤巴爺孫倆平安無事。多麼感人啊!在這樣的義狗面前,人類都應自慚形愧!

  在現實生活中,有許許多多像赤利一樣忠心的人,當然更多的是不忠心,為了一點利益就出賣自己領導的人,這樣的人古今是層出不窮。我就舉一個人盡皆知的例子吧。比如呂布,呂布。他為了金錢利益,為了美色,居然一次又一次的出賣了對自己恩重如山的義父。但是像這樣的人一般都沒有好下場,最後呂布還是死無葬身之地。動物是有智慧的,有思想的,有靈性的,他們沒有人類傑出的可及發明,卻有行動體現着自己的價值,我們人類也要向它們肅然起敬。我希望,動物能真正成為人類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讀《第七條獵狗》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第七條獵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