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寫人作文】我的媽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人作文】我的媽媽_11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真感謝“上帝”賜給我一個“奇怪”的媽媽,因為我的媽媽不像別人的媽媽喜歡使用恐怖的“暴力”行動,她是一個愛“嘮叨”喜歡“冷酷”對待我的人。

  事情是這樣的,有一天晚上,我滿以為放假了,做起作業來就慢吞吞的,像一隻拖着沉重甲殼的烏龜似的,效率極低,老半天才做那麼兩道數學題,媽媽見此狀況, 開始使用“老道鬥嘴”法,只聽見媽媽的聲音有低音逐漸變成高音,媽媽嘆息道:“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 候。”突然媽媽來了個三百六十度大轉彎,她輕柔地對我說,“孩子,請你告訴我,為什麼我們的時間一去不復返呢?是誰偷了它們吧?那又是誰?又藏身何處?是 它們逃走了吧?現在又到了哪裡呢?孩子,時間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平等的,為什麼有些人會事業有成?有些人卻過着碌碌無為的一生?孩子我給你講了故事吧?從 前有一個流浪街頭的人,遇見了玉皇大帝,乞求玉皇大帝,能讓自己返老還童,玉皇大帝同意了,結果這個人虛度時光,再次流浪街頭,從此玉皇大帝就對每個人的 時間做出公平的決定。孩子,我們要珍惜時間,不僅是在學習時要這麼做,乃至我們做別的事情也要一樣。”媽媽這意味深長的“嘮叨”讓我認識到做事情效率不高 的危害,更重要的是讓我覺得我的“嘮叨”母親對我是多名的好啊!

  “別被眼前的事所嚇倒。”這句話是我旁聽時媽媽對我說的,它深深地刻在我的心裡。事情是這樣:有一天我打羽毛球時,為了接一個“好球”不小心被石頭絆倒 了,疼得躺在地上不起來,忽聽得媽媽說:“孩子,我相信你不會被眼前的事所嚇倒。”媽媽說完此話便對我不理不睬,我滿以為媽媽會扶我起來的想法化為泡影, 我終於“投降”了,我只得依靠另一隻手支撐地,坐了起來,媽媽見狀急忙跑了過來,依坐在我的身邊,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你真勇敢,以後做事一定 要像今天這樣,不被眼前的事所嚇倒。”我媽媽就是這樣一個“見難不救”、“冷酷無情”的人,但我知道媽媽這樣做是為了我好,她的這個舉動對我的成長是一次 很有益的教育,因為這樣做會讓我養成一顆堅毅、獨立自主的心,是為了讓我像樹木那樣在狂風暴雨中努力生長,不軟弱,也不動搖。

  我媽媽是個“奇怪”的人,有一套“中西”結合的教育理念,她引導着自己的孩子正確走向社會的道路,她在我心中永遠是學習的榜樣,永遠是顆閃亮的星星,永遠是一座不朽的“豐碑”。

  點評:

  1.小作者成功塑造了一位深知如何正確教育子女、引導子女的好媽媽。她的“嘮叨”是對孩子的循循善誘、諄諄教誨,她的“冷酷”是因她不溺愛不驕縱,她用一片良苦用心教會了“我”如何正確面對生活,面對困境。

  2.文章中選取了兩個典型事例,將媽媽的兩個與眾不同的特點具體生動地體現出來,結尾總括全文。

  3.文章語言流暢,內容完整,條理清晰,字裡行間透露出對母親的崇敬和熱愛。

您正在瀏覽: 【寫人作文】我的媽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人作文】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