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安全用電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用電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晚上,我要開始做作業了,爸爸就過來幫我開檯燈。爸爸剛把電源插上,就聽見“砰”的一聲響,連着檯燈底座的電線爆炸了,還發出了一團火星。 

  我嚇了一大跳,趕緊問爸爸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檯燈的電線會爆炸?爸爸就告訴我,家裡用的電腦、電視機、電冰箱、電風扇等等,這些電器都需要有能量才能開起來,這些能量就是靠兩根電線來傳送的。這兩根電線一根叫火線,另一根叫零線。平時,這兩根線是分開的,如果這兩根線不小心碰到一起,就會短路,併產生爆炸。剛才的爆炸就是檯燈的電線斷掉了,裡面的兩根銅線連到了一起,產生了短路。 

  電線短路會發生爆炸,這非常危險。所以小朋友們在家裡使用電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小朋友不能自己去拔電線插頭,更不能用手去碰帶電的東西。 

  爸爸還告訴我,水也是會導電的,我們不可以把水倒在電器上,這樣電器也很容易短路併發生爆炸。

您正在瀏覽: 安全用電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用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