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有趣的繞口令——李力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繞口令——李力行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w w w .

  “叮鈴鈴,叮鈴鈴”,作文課的上課鈴響了,同學們安靜地等待着老師的到來。很快,老師從門外大步邁來,甩動的右手拿着一本繞口令書,同學們見了,不管三七二十一,立即嘰嘰呱呱議論起來:老師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立刻,教室里炸開了鍋。

  老師一聲不吭地來到黑板前,回過頭來衝著大家神秘的一笑,便在黑板上寫下了幾句話:碰碰車,車碰碰,坐着朋朋和平平,平平開車碰朋朋,朋朋開車碰平平,朋朋平平碰呀碰,不知是朋朋碰平平,還是平平碰朋朋。他一邊寫,大家一邊讀。讀着讀着,同學們就忍不住討論起來,“這不是繞口令嗎,老師寫繞口令幹嘛,這可是作文課啊。”同學們的眼中出現了一個個大大的問號,我想:“繞口令啊,簡單,看我巧舌如簧的樣子,這些繞口令對我來說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嘛!”正想着,老師一拍驚堂木,大家立刻停下來看着老師,老師說:“寫完了,下面——誰來讀啊?”同學們蠢蠢欲動,有幾隻手舉了起來,老師點了幾個同學,“嗯,挺流暢的,看來這句繞口令太簡單了,沒有難度啊!”

  說著,老師又轉過身,在黑板上寫下:化肥會揮發,黑化肥發灰,灰化肥發黑,黑化肥發灰會揮發,灰化肥揮發會發黑。“糟糕,死定了,這回的繞口令可真夠難的,我好怕哦。”“這回誰來讀呢?”老師環視着大家問道,同學們像一隻只小烏龜的樣子縮着頭,誰也不肯舉手回答,“看來只能讓我親自點人嘍”,老師伸出“點金指”,“點金指”飛呀飛,落到陳盈朵頭上,“你來”,陳盈朵慢慢吞吞地站起來,像一棵含羞草,說起話來像蚊子叫:“化回(肥)……會會揮花(發)……”她讀得彆扭極了,“化肥”和“揮發”就像被攪拌機混在了一起,怎麼也分不清,大家怎麼聽都覺得有趣,台下的同學有的笑得眼淚都流了出來;有的半張着嘴巴,眼睛瞪得老大,傻愣愣的;還有的同學聽她讀得結結巴巴,生怕老師叫到自己,使勁地低着頭。“江雯雯”,老師又點了一個同學,“化肥會揮發……”她的聲音超小,我坐在她旁邊都很難聽清,她小心翼翼、如履薄冰似的讀着,儘管讀得結結巴巴,但每一個字音都讀准了。

  看來繞口令就像打遊戲一樣,也有低級和高級之分呀,我想:只要我們能像打遊戲一樣對繞口令充滿興趣,認真投入,努力完成,再難的繞口令都能順利讀好。看來,做每件事,我們都必須用心對待,天下是不會有不勞而獲的果實的。

白雲飄飄網:w w w .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繞口令——李力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繞口令——李力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