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小魚的自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魚的自述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條活潑可愛的、聰明機靈的小魚,生活在江南水鄉——柯橋。小名叫“樂樂”,意思就是天天快樂。

  小時候,我天天和小夥伴——小蝦、小蟹、小泥鰍一起玩耍,做遊戲,和人類和諧地生活在一起,快樂無比。

  後來,隨着經濟的不斷發展,人們不斷地往河裡排放工業污水,也不斷地往河裡扔垃圾,把我們原本乾淨整潔的家園變得髒兮兮、臭哄哄的了,簡直就像人間地獄。那些日月積累的污染殘留物憋得我們喘不過氣來。我們都受不了。那時,我再也高興不起來了,就改名為“悲悲”。

  這樣昏沉沉的日子不知過了多少天,多少月,多少年。

  終於有一天,我們發現污染水少了,河上漂浮的垃圾也少了。原來,這裡成了新縣城的一部分,排污工程也納入建設新縣城的重點項目之中。我們多麼盼望能像從前那樣,有一個乾淨整潔的家啊!

  前幾天,終於盼來了一些好心人。他們把水抽幹了。我有些頭昏眼花,不知被急流衝到了哪裡。當我醒來時,已在別處。

  過了幾天,我又被一股清流送回了家。可令我驚喜的是,我看見了家鄉嶄新的容貌。當時,我真的不敢相信,難道這就是我從前的家嗎?我高興極了。展展鰭、伸伸腰、搖搖尾。我的小夥伴們——小蝦、小蟹、小泥鰍,他們也都回來了。我們終於又可以一起做遊戲,藏貓貓了。

  現在,我又恢復了原名“樂樂”。因為人類還給了我們魚族家庭一個自然的本色,使我們又能和人類和諧地生活在一起。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快樂的小魚兒……”我不僅要用歌聲唱出心中的快樂,還要用歌聲讚美這山清水秀、人與自然和諧的新縣城,更要讚頌那些為社會與經濟發展作出貢獻,還我家園的人們。

您正在瀏覽: 小魚的自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魚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