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難忘的辯論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辯論會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午,一場激烈的辯論會在我們班的教室里拉開了帷幕。全班同學分成了兩派,討論“開卷是否有益”。我是正方隊員。

  第一炮由池晨打響。她說“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可以使人進步,使人獲得知識,增長智慧。因此,我認為開卷有益!”

  這時,鄭舒瑋站起來反駁道:“不,開卷未必有益。讀好的書能助人成長,可不好的書恰似一個壞朋友,會讓人誤入歧途,所以,我覺得開卷未必有益。”正房隊員眉頭緊鎖,陷入了沉思。

  黃曉辰終於說了,“不,老子說過,壞書雖壞,但凡事有一弊必有一利,壞書也有它的益處。”這下子,現場的氣氛便活躍起來了,大家情緒高漲。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完全信書是不行的,還要去試驗,畢竟實踐出真知呀!”陳皓若的話令人啞口無言。我有些急躁了,咬牙切齒。

  鄭琳萱還說:“而且,有的書寫得太好了,少數同學看得走火入魔了,上課下課都在看,不但影響了學習,還戴上了眼鏡”

  我實在是忍無可忍,就站起來厲聲駁斥:“不對!你說的只是‘少數’,難道全世界的人都像這‘少數’同學這樣?再說了,這麼看也是他們自己的選擇,又不是別人逼迫他們的!”

  辯論會還在如火如荼地進行着“丁零零”大伙兒正說得興起,下課鈴聲忽然響了。我們意猶未盡,還想繼續辯論。這真是一次難忘的辯論會!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辯論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