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學習《守株待兔》有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守株待兔》有感_35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學了兩則寓言,其中有一則叫做《守株待兔》,講的是一個種田人有一次無意中白撿了一隻又肥又大的野兔,覺得自己很幸運,於是就每天守在樹樁旁,希望這樣的事情再次發生。就這樣,他每天從早到晚地等,對莊稼不聞不問,到了最後,兔子沒撿着,田地也荒蕪了。

  讀了這則寓言,我為這位農民伯伯感到惋惜,雖然一開始沒費力氣就撿到了一隻野兔,不管是誰,遇到這樣的事情,都會希望它每天都會發生,可是“天上掉餡餅”的事情怎麼可能天天發生呢?我們是不能有僥倖心理的,到了最後,一無所獲,把原來可以擁有的東西也丟失了,這是多麼的可惜呀!所以我們小朋友不能像農民伯伯一樣,比如哪次考試考好了,就覺得每次都能考好,就是不對的。因為只有靠平時的不斷努力,才能取得好成績。做事情不能光靠運氣。

  (指導教師:任群麗)

小學作文

您正在瀏覽: 學習《守株待兔》有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守株待兔》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