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引蛇出洞vs守株待兔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引蛇出洞vs守株待兔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引蛇出洞vs守株待兔 標籤:守株待兔作文 天使vs惡魔作文

  引蛇出洞VS守株待兔

  二年級二班  張禹軒(南京外國語學校仙林分校)

  星期六晚上,我和姐姐上演了一場“引蛇出洞VS守株待兔”的戰鬥。“引蛇出洞VS守株待兔”好像有點風馬牛不相及吧?大家知道我為什麼用這兩個成語來形容這場戰鬥嗎?其實,我是屬蛇的,而我姐姐恰好屬兔,所以我們家經常會爆發“蛇兔大戰”。

  晚飯後,蛇兔閑來無事,又糾纏在一起打鬧起來,突然兔子主動脫離戰場,跑出房間。我這條“狡猾”的小蛇本想一往無前地衝出去,但轉念一想,姐姐肯定又在搞“引蛇出洞”的老戰術了。於是,我心生一計,與其貿然衝出去挨打,還不如躲起來“守株待兔”。說干就干,我手裡拿着慣用的武器——枕頭,悄悄地躲在角落裡,隨時準備伏擊這隻自動送上門的兔子。可是,等了很久很久,就是不見兔子的蹤影。我不時側耳細聽,兔子那邊一點主動進攻的動靜也沒有。是不是兔子現在變得越來越聰明了?我不會成為寓言中的那個笨農夫吧?不行,看來守株待兔這個戰術有些過時了,還是得主動出擊,爭取先發制人。可我剛跨出門口,就被姐姐不動聲色地抓個正着。這下可慘了,大計不成卻還是落入兔子“引蛇出洞”的老圈套,免不了被狠狠地修理一頓。

  戰鬥結束后,蛇兔言歸於好,相互交流作戰經驗。姐姐告訴我,其實只要我再多等一會,她就會耐不住衝進我的埋伏圈。我現在終於明白了,原來耐心和勇氣是一樣重要的。 

您正在瀏覽: 引蛇出洞vs守株待兔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引蛇出洞vs守株待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