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山林的呼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林的呼喚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深谷幽澗,淙淙流水,鳥啼轉,花吐艷。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聞回。——題記

  城市,已被尾氣包圍,噪音讓大地都顫抖。我經不起如此負荷,終日在感冒中度過。我多麼渴望山林,山林清新的空氣,山林中雨後清風的氣息。上上個星期,我終於又一次,來到山林,換氣。

  那真是很熱的天氣,剛走汗珠就往下冒。不過能呼吸呼吸這裡的空氣,也算值了。放眼望去,遍地是綠色,讓我的雙眼感到愜意與舒適。清晨的露珠還沒有消失,一閃一閃的折射着太陽的光輝。小徑很窄,只能讓一人通過。山風夾雜着山林特有的氣味拂過,倒是涼爽了不少。

  很快,就進入了山林里。兩旁都是高大的樹木,遮擋住了陽光。所行之地,處處陰涼。不過在一棵棵樹之間,也有絲絲縷縷的陽光從縫隙中透射進來,在地面上形成了點點光斑。在縫隙多的地方,那些光斑聚在一起,形成了一張獨特的光網,互相輝映,晶晶亮亮,好似浮生之河一般。走的是天然石階,我不忍心走到那幾張光網之上,不忍心破壞自然獨特的美感與韻味。只是輕輕悄悄的挪動腳步,往旁邊繞走。欣賞,但不破壞。

  不知走了多久,我的雙腳已經麻木了,只是機械的一步一步往前走。做着不知已經做過多少遍的動作,拂去汗水。這讓我遙想起了在八百米的賽場上,最後一圈的機械狂奔。是不鍛煉讓自己變得遲鈍了嗎?還是另有原因。我有些自嘲的想着。這裡的百腳蜈蚣很多,在石階上爬來爬去。我一不留神,就踩死了一隻。雖然它們有點噁心,卻是這裡的主人。而我們這些外來的入侵者,擾亂了它們的生活。也許,沒有人類痕迹的山林,才稱得上自然吧。

  山中有一股特別的氣息,很好聞。樹上有,草上也有。花吐芬芳,沁入心脾。讓一顆煩躁不安的心,霎那間安靜下來。我願化為這山中的一草一木,聆聽水的聲音,聞嗅山的氣息,守護深山中的香巴拉。這裡的一切都如此和諧,保持着它們千百年來不變的規律。但也許有一天,人類會把這裡踏平。千年山林,毀滅不過短短數日即可。隨之消逝的不僅僅試着山林中的一切,還有人類賴以生存的清新空氣。這樣,滅亡不過是早晚的事吧。

  突然,從深山中傳出了清脆的鳥的婉啼:唧——喳——嘰——咕——

  聲音漸漸遠去,遠去……

  我聽見了山林最後的呼喚。

您正在瀏覽: 山林的呼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林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