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愛的日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日記_1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愛,是人類中最純潔的情感,是人們內心喜愛的代言。愛,無處不在,猶如空氣般  ;時而又無處尋覓,讓人覺得世間似乎並不存在愛這種物質。可是,愛,永遠存在於我們身邊。這個暑假,我原以為會以平平度過而告終,可沒想到媽媽給我安排了去北京旅遊,這可讓我激動了好一陣呢!下了飛機,去了天壇,只覺得十分新鮮,並沒有感到什麼異樣,回到旅館,一想到要“自立”,要自己洗衣服,還要將自己換洗的衣服晾乾,又沒工具,還得想辦法,心裡就不禁一陣寒磣,儘管在出發之前已經有了心理準備,但心裡還是有一股莫名的酸楚。“母親的關心,自己在家的愜意,‘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皇帝’享受”都在不經意間浮現了出來。唉,人生地不熟的,哪裡會有人來幫我呢,看來還得我自己動手了。這下子,本來來北京的十分熱度頓時少了三分。第二天去故宮,原本高高興興的,可偏偏下起了大雨,而我又正好沒帶傘,真是“福無雙至,禍不單行”啊!雨越下越大,很快我便“不失所望”地被雨淋成了“落湯雞”。本來想向旁邊的遊客借,可下着這麼大的雨,又有誰肯借給我呢?看到別人都有帶傘,沒的也有人照應,而小孩子更是不得了,有大人陪着,在一旁噓寒問暖。這可“妒忌”死我了,想到以前從來都是母親給我準備好的,和母親在一起是“要風得風,要雨得雨”。現如今我“隻身”“闖蕩江湖”,只有靠自己,自己沒準備好也怪不得別人。不知不覺中,我不禁潸然淚下,哽咽了起來。這哭也彷彿無止境似的,混着頭上不止地下滴的雨水流下,分不清是淚還是雨水。可是,正當我“失意”之時,沒想到我旁邊的阿姨向我伸出了援手,借了我一把傘。傘不大,也不新,半成不舊的樣子,但其中包含的那份愛心,那份向身邊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的愛,卻深深地溫暖了我,使我原本因淋雨而發顫的身子,一下子似乎也好了不少。原來,世間也仍有愛。

  回到旅館,我也已是累極了,洗了澡想洗衣服,發現身體已是無力可動,四肢發軟。習慣性地用手背去摸摸額頭,竟然發現我發燒了!沒想到我第一次出來卻在第二天就生病了,心中便湧起了無限的酸楚。要是和母親一起來該有多好啊,我也不需要擔心什麼了。此刻,我一下子醒悟了過來,感受到了在家.在父母身邊的溫暖……正當我在思念家中的幸福日子時,剛才借傘給我的阿姨不放心我,給我送來了薑湯,這亦使我堅定了愛的理念:愛,不只存在於親人之間;愛,無處不在。其實我們身邊並不缺乏愛,而是缺乏發現愛的眼睛。

  只要心中有愛,愛就會環繞着你。我發現了愛的真諦,它賜予了我探求愛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愛的日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