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玩耍中的發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玩耍中的發現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一直都覺得含羞草很神奇,因為它是一種會害羞的草,前幾天爸爸給了我一個驚喜——買了盆含羞草給我。

  含羞草的葉子是一串串的,看起來好像就是一大片,但仔細地看,你會發現它是由許多小葉子組成的。小葉子成對地鋪在莖上,向相反的方向,好像兩個好朋友在玩手拉手的遊戲。它嫩紅色的莖襯着那鮮綠的葉子,就像一個樸素而高雅的女孩真秀麗。

  含羞草非常有趣,只要你用手碰一碰它的葉子,它就命令成串的葉子全部合攏。它為什麼會合擾呢?我把疑問告訴爺爺,爺爺說:含羞草的葉子和葉柄裡面有很多水分,當人用手摸它的時候葉子中的水分就會流到其他地方,葉子因為失去水分所以就向上捲曲了。相反,如果你碰到它的葉柄,下面的水分流走的多,那葉子就垂下頭來了。

  我後來翻開《十萬個為什麼》找到了“含羞草為什麼害羞”一頁,書上說的竟然和爺爺說得一樣。在書上,我還知道含羞草害羞的原因是一種保護自己的技能,還有遇到強風或者大雨,它也會害羞。

  原來我的身邊就有很多知識,我一定要好好學習,發現身邊的奧秘。

您正在瀏覽: 玩耍中的發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玩耍中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