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無言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言的愛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們常常謳歌那細膩的母愛、深沉的父愛,但我卻較為喜歡奶奶她對我那種無言的愛。 

  小的時候,我的嗓子就不怎麼好,給我的生活帶來了諸多不便。尤其是感冒時,嗓子痛得特別厲害。 

  7歲那年的一個夏夜,爸爸去上夜班,媽媽則是去外地辦事,家裡只有我和奶奶兩個人。趁奶奶不注意,我躡手躡腳地走到冰箱前拿了根雪糕,剛吃了幾口,嗓子立刻疼了起來,我不住地咳嗽,淚水不由自主地流出眼眶。奶奶急忙跑過來,一看地上的雪糕,就什麼都明白了。 

  因為奶奶在我們這裡認識的人非常少,況且那時還是深夜,尋求幫助幾乎是不太可能。奶奶急忙博大爸爸的電話,得知了前樓的阿姨可以幫忙。 

  奶奶揣着錢,拿起手電筒,背起我就出門了。那時我家住在5樓,平時奶奶上下樓就很困難,現在樓道里污漆嗎黑的,奶奶還得一邊拿着手電筒,一邊背我下樓,其難度可想而知。 

  我雙手摟着奶奶的脖子,奶奶用一隻手托着我的屁股,另一隻手拿着手電筒,靠着牆壁向樓下艱難的移動着。這個60開外還生着病的老人,為了她的孫女透支着體力。 

  不一會兒,奶奶就喘息起來,一呼一吸,一吸一呼,且頻率逐漸加快,這聲音似鐵棍一般,不斷敲打着我的心,令我自責不已,更為奶奶的身體擔心。奶奶好像察覺到了我的不安,她回過頭,給了我一個微笑。 

  一股暖流瞬間流遍了我的全身,就在這時,我又不爭氣地咳嗽起來,奶奶停了下來,把手電筒放在嘴中,用牙齒咬着它,雙手托着我,離開牆壁,不顧摔倒的危險,急促地向樓下走去。趴在奶奶的背上,我感到特別溫暖、安全。與此同時,我同到了奶奶急促的心跳聲,擔心的情感再一次從心底油然而生。 

  後來,父親對我說,多虧了奶奶我才撿回這條命。但是奶奶卻不曾提起過這件事。 

  至今,我仍然記得奶奶的微笑。雖然她歷盡滄桑的臉上布滿皺紋,但在我看來她就像一個美麗的天使,不圖回報,站在我的深厚默默的守護着我。 

  奶奶的愛是無言的也是神聖的。

您正在瀏覽: 無言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言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