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昆蟲記》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昆蟲記》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法布爾先生的菜地里有許多昆蟲。有紅螞蟻、聖甲蟲、蟬、松毛蟲、蟋蟀、螢火蟲、螳螂、蠍子、黃蜂、蜘蛛……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昆蟲是聖甲蟲。聖甲蟲是搓糞球的清潔工。為什麼說它是清潔工呢?因為它會收集牛、羊等動物的糞便,將糞便滾成糞球,當作它們的晚餐。有一隻名叫小麗的母聖甲蟲,她還搓過像蘋果那麼大的糞球,而且她還邀請其它的聖甲蟲一起共進豐盛的晚餐,多麼好客啊!

  我最不喜歡的昆蟲是紅螞蟻。它們很懶惰,平時它們的工作都是黑螞蟻寶寶做的。紅螞蟻經常偷黑螞蟻的孩子,把它們當作奴隸,自己就什麼活也不幹。黑螞蟻的媽媽就可憐了,因為它們失去孩子,它們肯定很想念它們的孩子。可惡的紅螞蟻,真壞啊!

  讓我最感動的是蟬。你們知道嗎?公蟬是一名優秀的歌唱家,母蟬是不會唱歌的,但她會生許多蟬卵。小蟬要經過四次痛苦地蛻皮,而且在蛻皮過程中還要避開小鳥和螞蟻,最後才能成為一隻真正的蟬。但是成為真正的蟬后沒有多久,它們就衰老而死了。

  法布爾先生菜地里的昆蟲給我帶來了許多昆蟲的知識,原來昆蟲是那麼神奇、那麼可愛!我真想變成一隻小昆蟲,去昆蟲世界里探索更多的奧秘。

  廣州市海珠區昌崗中路小學二年級:曾雲菲

您正在瀏覽: 《昆蟲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昆蟲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