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媽媽教我寫作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教我寫作文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暑假到了,媽媽規定我一星期寫三篇日記或作文,我極不情願,但也無可奈何,我硬着頭皮答應了媽媽。

   我隔兩天把發生在我身邊的事寫下來,媽媽都把它們變成鉛字搬到了網上,結果全都選中了,而且有兩篇還是優秀作文,本期熱點呢!我高興極了,真想再多寫幾篇。但又一想:“又不給稿費,我寫它有何用?”媽媽卻說:“這是一個榮譽嘛!”我知道媽媽這樣做是要激發我的寫作興趣,趁機來提高我的作文水平,但媽媽你知道嗎?寫一篇作文有多難,寫作文本來就是一件煩惱的事,身邊的題材再多,也總要構思,每次我都絞盡腦汁,苦思冥想。可媽媽說:“多讀書.多觀察.多實踐.多動筆,再說日記大可隨便些,可以寫一天遇到的新鮮事,也可寫自己對人.事.物的觀察,一點感想,也可以寫自己看書的心得體會,只要如實地寫自己想說的話,這毋容置疑就是一篇好文章。”聽了媽媽的話,我突發奇想,又對媽媽說:“以後我出去玩的時候,一定要備有一個小本子和一支筆,遇到什麼新奇事記下來,俗話說的好‘趁熱打鐵’嗎!”媽媽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十幾天來,我沉浸在書的海洋中,記書中的好詞好句,想他們的寫作方法,積累他們的寫作經驗,再加上我的實踐能力,我想我的作文會提高得更快的。

您正在瀏覽: 媽媽教我寫作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教我寫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