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假若你是一條小魚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若你是一條小魚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曾看過一篇文章,說有個男人去海邊度假,看見海浪來時有許多小魚衝到海岸上,亂蹦亂跳。他沒有管。過一會來了個小男孩,用手輕輕捧起小魚,將它們一個個送回大海。男人見了問:“小魚那麼小,何必在送回去,多麻煩?”

  小男孩回答:“雖然它小,但它也是個生命!”

  文章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的思索結束不了。小男孩是把魚兒的生命看的與自己的生命一樣重要啊!人們把小魚那樣渺小的身軀看作生命的卑微,怎麼可以呢?而小男孩卻一絲不苟的對待世間每一個生命,把他們看作一個與自己同樣重要的生靈,這,是一種人間真正需要的美德,高尚的品德!!!

  我們可以換位思考,假如你是一條魚,你的眼裡,人類是可怕的,隨時隨地威脅着你的生命。你的希望,不正是有一個如小男孩那樣的人來理解魚兒的心情,來拯救魚兒嗎?倘若世界上每個人都有小男孩那樣的愛心,那麼你這樣一條小魚,是不是可以安心生活了呢?是的……

  有沒有想過,你在挑逗或欺負一個弱小的、看似卑微的生命時,愛的金鐘發出陣陣長鳴,提醒着你:“它,也是一個生命……”

您正在瀏覽: 假若你是一條小魚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若你是一條小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