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怎樣學好語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樣學好語文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首先,要熱愛語文這門課程,多讀、多看、多寫,是學好語文的三大元素。

  多看,要多看課外書籍,從而能學習別人的優點,同時豐富了自己的詞彙度,這樣在詞語接龍中就不會感到自己腦子裡空蕩蕩的。

  多讀,就是要多讀課文,對自己學習的知識加以鞏固,也能從課文中明白課文的中心,對掌握課文是非常有力的。

  多寫,寫好字和寫好作文都是語文必不可少的。先說寫字,我們的字寫的好不好並不是天生的,是靠自己的認識逐步形成的,並由此產生感情,形成濃厚的興趣從而激發練字的動機。否則,刻意練字勉強對付,寫出來的字肯定是筆力浮滑、結構鬆散、進步不快,這樣反過來又會影響寫字的興趣。俗話說“字無百日工”。練字跟意志、品質也有關係,做不到“忙裡偷閒,持之以恆”,練字也就變成一句空話了。還有注意坐姿“眼離書本一尺遠,胸離書桌一拳遠,手離筆尖一寸遠。”

  多讀、多看 、 多寫都是為寫作能寫的更好。寫作文時不能一是感覺來了就開始寫,胡亂下筆,等你把想到的寫完后又不知道該寫什麼了,就亂寫一篇,草草完事。下筆時應該考慮該寫些什麼,再把平時積累的好詞、佳句用在應該用的地方,還有注意結尾的開頭是否互相呼應,寫作順序是否合理,不能這一段用時間順序寫,那一段用空間順序寫,這樣會感到不和諧。作文並不是一兩天就可以寫好的,俗話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愛因斯坦說過:“只有熱愛才是最好的老師。”我們也要熱愛寫作,自己主動想寫好作文,這樣作文才會被寫好。

  其實,我們學習語文是很快樂的,只有你熱愛語文,主動想把語文學好,這樣,我們學習語文就會很輕鬆了。

您正在瀏覽: 怎樣學好語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樣學好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