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買小狗的小男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小狗的小男孩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的愛有千種萬種,最慈祥的是母愛,最刻骨銘心的是老師的愛,最苛刻的是父愛,幫助你的是友愛,身體健康的人享受着各種愛,可殘疾人有時卻被冷冰冰的歧視。最初我就這樣歧視他們,可自從讀完《買小狗的小男孩》一課,我的思想立刻改變了。

  小男孩的舉動讓我感到十分驚訝,他竟然花100元買一隻小瘸狗,卻不買正常的狗,那是因為他不想讓這隻小狗被人歧視,不想讓人貶低它,把它看成一文不值的東西,而是要把它看成一個弱小但自尊的生命呀!他想用自己的力量讓大家愛護殘疾的人和動物,我感到十分的羞愧,因為我以前從不喜歡殘疾動物,甚至不願意多看它們一眼,現在回想一下,殘疾動物和殘疾人他們憑着頑強的意志力,付出比常人多的多的汗水和努力,努力改變自己的形象、改變自己的命運。它們渴望被別人認可、被別人關懷,得到社會上各種人的愛和尊重,他們人窮志不短、身殘智不殘。他們的努力也許能建立起萬里長城,他們的汗水或許能多過汪洋大海,而我們這些身體健全的人又怎能有權利去歧視他們呢?這種毅力是多麼的令人敬佩,他們雖然已身殘,可從未自己把自己看得比正常人要庸俗,他們自尊、自強、自重、自信,他們堅強地活了下來,他們不可能需要你的憐惜,他們最需要的是你那無私的鼓勵,你的幫助,你一句關心的話語也許能溫暖他們的內心,而一次歧視的眼神,卻可能將把它的自信心一筆抹殺。

  回想起以前的一件事,那是我還小的時候,我買了幾條金魚,當時我只顧着高興了,回家才發現有一條金魚的尾部有點化膿了,我剛想隨手把它扔掉,可媽媽發現了說:“別扔啊,即使它的尾巴全壞了,它也是一個弱小的生命呀。我們不能去傷害它,要更加的愛護它。”於是我們就留下了它,過了幾天, 經過我們的細心照料,它的尾巴已經好了,現在我才認識到了差點兒因為我的一點點歧視就斷送了它弱小的生命。我以後決不能歧視有殘疾的人和動物,要去關心他們,給他們以真正的關愛,給他們與健全人平等的尊重。讓他們的生活充滿陽光。

  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充滿陽光。

  在我成長中最難忘的

您正在瀏覽: 買小狗的小男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小狗的小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