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閃閃的紅星》觀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閃閃的紅星》觀后感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松坪二小二(1)鍾倩倩 

  今天班會課上,老師和我們一起觀看了電影《閃閃的紅星》。電影的主人公是個小男孩,叫潘冬子,他的爸爸媽媽都是共產黨員。後來,媽媽為了掩護群眾被兇狠的敵人活活地燒死,小冬子卻非常堅強勇敢,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幫助紅軍除掉了大漢奸胡漢三的故事。 

  看了這部電影,我深深地體會到: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多麼來之不易。如果我們不好好學習,怎麼對得起為了解放全中國而付出鮮血和生命的革命烈士呢!

  《閃閃的紅星》觀后感(2) 

  松坪二小二(1)管浠妮 

  思品課上,老師繼續給我們播放了電影《閃閃的紅星》。 

  影片的主人公是冬子。冬子是一個7歲的小男孩,他非常的聰明。有一次,他和宋爺爺一起下山去運鹽,胡漢三卻在山腳設了哨卡嚴禁帶鹽任何人上山。為了保住這得來不易的食鹽,小冬子想出了一個好辦法:他把鹽化成鹽水,再把鹽水倒在自己的棉襖上順利地通過了敵人嚴密的搜查,安全地把鹽帶上了山。我覺得小冬子簡直像個“魔術師”,讓我佩服地五體投地。 

 其實在生活中,我們更要學會動腦筋,想辦法。當我們遇上壞人時。首先不能慌,要一邊假裝聽壞人地話一邊想辦法逃走,並記住壞人地相貌特徵儘快找警察叔叔或是身邊的大人幫忙,抓住壞人。當我們遇到困難時,我們要想辦法克服困難,解決困難……

  《閃閃的紅星》觀后感(3) 

  松坪二小二(1)鍾韜 

  今天思品課和班會課上,老師讓我們觀看了電影——《閃閃的紅星》。 

  電影的主要內容是:潘冬子是少年英雄,爸爸是一位紅軍,媽媽是地下黨員。媽媽為了保護老百姓,犧牲了自己的生命。潘冬子跟隨游擊隊和惡霸土豪胡漢三進行鬥爭,為游擊隊送信、送鹽、送情報,並殺死了胡漢三為媽媽報了仇,最後光榮地加入了紅軍。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潘冬子為游擊隊送鹽的情節。胡漢三封鎖了上山的路,游擊隊缺少鹽,潘冬子機靈一動,把鹽水灑到衣服上順利地通過了敵人的關卡,游擊隊終於有鹽吃了。從中可以看出,潘冬子是一個機智勇敢、善於思考、不怕困難的少年英雄。 

  看完影片,我深受感動,我一定要向潘冬子學習,從現在開始,努力學習,做一個機智勇敢,不怕困難的好孩子!   

  指導老師:段薇薇

您正在瀏覽: 《閃閃的紅星》觀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閃閃的紅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