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熊貓牽着我倆的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熊貓牽着我倆的手_1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百花爭艷的春天,班主任姜老師興沖沖地走進教室,手裡舉着一隻很大的信封:“同學們,日本的小朋友來信了!”接着,姜老師打開信封袋。呵,有池井老師的信,有五年竹組同學的作文,還有厚厚的一疊彩照。

  姜老師遞給我由日本小朋友上原壽香寫的一篇作文。看照片,是一個很秀氣小姑娘,可是她在作文的右上角,卻用鋼筆畫了一幅很幽默的“自畫像”:塌鼻子,小眼睛,兩條粗粗的辮子。

  上原壽香是我的日本同學。那是怎麼一回事呢?還得從浦東開放說起??

  我們的學校坐落在上海浦東新區最繁華的楊家渡附近,隨着浦東開放,這所百年老校的名聲也越來越響。今年春天,還和日本長野縣輕井?西部小學結為友誼學校。他們並應邀請來我校參觀訪問,這可是我們學校的光榮。

  班主任姜老師說:“日本老師要來我們學校了,為了表達中日兩國小朋友的友誼,每一個同學可以選擇一件小禮品,請日本老師帶回去,贈送給日本的小朋友……”

  那天放學后,我一邊走一邊想:選怎樣的禮品好呢?祝賀卡,太一般了。照相本,也太普通了,貴重一點呢,遊戲機??哎,爸爸送給我的那隻手掌式遊戲機還是日本產的,豈不讓日本小朋友笑話!還是回家讓爸爸參謀買什麼好。

  誰知爸爸卻說:“不行,買來的禮物再精美,價格再高,也算不上貴重。”

  “您的意思是,要我自己做??”

  “對!”爸爸鼓勵我說,“中國人並不比日本人笨,你不但要親手做,而且還要做最棒的!”

  做什麼呢?這真叫我傷了一番腦筋。這一天晚飯後,我失望地坐在寫字檯前,忽然,目光落在了我的鋼筆盒上。盒蓋上畫著一隻黑白相間的熊貓,那藍寶石般的眼珠隨着燈光的照射,一閃一閃,我瞧着它,它也彷彿瞧着我說:“就做我吧。”

  有了!我一陣興奮,喊道:“爸爸,我做一隻熊貓作為贈送的禮物行嗎?”“那太好了啊。”

  說干就干。我搬出了爸爸的工具箱和媽媽的針線包,用軟塑料泡沫削成熊貓的身體,用白色絨布做茸毛,一段鋥亮的銅絲包上翠綠的紙,並粘上幾片綠葉子,作為竹子,然後用兩粒小小的黑鈕扣做熊貓的眼珠……忙乎了整整一個晚上,一隻熊貓終於製作好了。我撫摸着,左右端祥着:“哎,這能送人嗎?”

  爸爸卻說:“它雖然沒買的那樣精美,卻凝聚着中國小朋友的一片心意,而且熊貓還是我國的友誼使者呢!”

  第二天早晨,我剛進教室,講台上已經堆滿了各種小禮品,都是每一個同學親手製作的。刺繡、絨線掛毯、飛機模型……姜老師高興地說:“願這些小製作帶去你們對日本小朋友的友誼。”

  終於盼到了日本的老師和小朋友來我校參觀訪問的那一天。他們到了我們的教室。這時姜老師走到我面前,輕聲說:“賀心彤,你代表我們班向池井先生贈送禮物。”我站了起來,走到安川校長和池井老師面前,端端正正在地行了個隊禮,然後雙手捧着“熊貓”、“飛機模型”……用剛學會的日語說:“初次見面,請多關照。”池井老師彎着腰,雙手接過我們的小製作,稱讚着,微笑着,也用生硬的漢語說:“謝謝,謝謝,太美了!”她激動地說,“我一定把這些珍貴禮物帶給我校的同學們,讓它們成為友誼的象徵。”

  一隻“熊貓”,竟帶來了一位可愛的日本同學,我太高興了。我也打算寫一篇作文寄給她,題目就叫《熊貓牽着我倆的手》。

【簡評】

  一篇結構完整的作文,一則跨越時空的故事。眾多的場景,紛繁的事情,在小作者的筆下,竟然敘述得那麼條清縷晰,跌宕有致,是頗不容易。

  如果按順序的寫法,從頭說起,娓娓道來,幾乎可以洋洋萬言!然而,小作者以極簡略的筆法,從“收到日本同學的來信”切入,採用典型的倒敘方法,把龐雜的內容濃縮在千餘字的作文中。讀來如同觀看一部電視短劇,有人物,有場面,有情節,而且情節還在繼續發展!可見出色的構思對於一篇成功的作文有着很大的作用。

  倒敘的寫作方法有兩點好處:第一,可以把時間有先後,事件有聯繫的兩個故事片斷,融為一體。比如本文,首尾敘述的是“製作、贈送小熊貓”的故事。第二,可以引起閱讀的懸念。要了解整個故事的來龍去脈,非讀完全文不可!這就使文章增添了引人入勝的魅力。

您正在瀏覽: 熊貓牽着我倆的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熊貓牽着我倆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