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好玩的人民公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玩的人民公園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一個陽光明媚的天氣,我和媽媽一起去看參觀南寧人民公園中的深海奇珍。深海奇珍裡面有許多,獅子魚、海龜、白鯊、海豹、石頭魚等等。

  我先觀察了海豹身長大約20厘米,體型較中,海豹是肉食性海洋動物,哺乳動物。身體呈流線型,四肢變為鰭狀,適於游泳。海豹有一層厚的皮下脂肪保暖,並提供食物儲備,產生浮力。海豹分佈於全世界,在寒冷的兩極海域特別多。它有耳殼,後肢能轉向前方來支持身體。

  貌不驚人,身長只有30厘米左右的石頭魚,就躲在海底或岩礁下,將自己偽裝成一塊不起眼的石頭,即使你站在它的身旁,它也一動不動,讓你發現不了。如果不留意踩着了它,它就會毫不客氣地立刻反擊,向外發射出致命劇毒。它的脊背上那12~14根像針一樣銳利的背刺會輕而易舉地穿透你的鞋底刺入腳掌,使你很快中毒,並一直處於劇烈的疼痛中,直到死亡。

  鯊魚主要棲息于海洋,只有少數幾種會棲息或游入內陸水域。大部份喜歡熱帶區域,不過也有例外。整個海洋從海濱到深海都有鯊魚分佈,不過大部份喜歡在海平面200公尺深的範圍。有的鯊魚還棲息在海床上,如虎鯊、眼斑狗鮫等,甚至可利用胸鰭在海底爬行。由於深海的溫度較穩定,鯊魚也會藉此到世界各地。

  根據外在和內在的特徵來分,例如:臀鰭有無、鰭棘有無、腸內螺旋瓣的形狀等。科學家將鯊魚分成八大目。進行分類時,會先找出每種鯊魚間的相似處,將關係相近的種類歸成同群。但是並不是所有的種類都能清楚區分,有些難界定的鯊魚便暫歸同一類。

  海龜,這種海洋動物已在地球上生存了1億多年。它們曾是生活在沼澤地帶中的一種爬行動物,後來逐漸進化並適應了海洋里的生活。如今在世界上的熱帶和亞熱帶地區的海洋中,都有海龜生存,它們可以分為8個種類。海龜,是現今海洋中軀體最大的爬行動物,其中個體最大的要算是棱皮龜了。最大的,體長可達2。5米,體重約100公斤,堪稱海龜之王。

  人民公園可真好玩啊,我不但得到了快樂,又收穫新知識。我可真開心啊!

  南寧市濱湖路小學二年級:作文美眉

您正在瀏覽: 好玩的人民公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玩的人民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