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蹬上了天安門城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蹬上了天安門城樓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去年暑假,爺爺去北京辦事順便帶上了我。 

  爺爺完事就帶着我來到天安門廣場,下車我一眼就看到了宏偉壯麗的天安門城樓。它的牆是紅色的,頂是用金光閃閃的琉璃瓦鋪成的。城樓中間懸挂着一代偉人毛澤東的巨幅畫像,畫像的兩邊食兩條巨幅標語,一邊寫着“全世界人民大團結萬歲!”鈴一邊寫着“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萬歲!”城樓兩邊各插着四面紅旗,城樓上掛着八個大紅燈籠。 

  爺爺帶我走過金水橋,跟着長龍似們的隊伍慢慢穿過地下通道,蹬上了天安門城樓。參觀遊覽的人來來往往,絡繹不絕,城樓上人挨人、人擠人,我們只好串着縫隙慢慢的參觀起來。城樓上有八棵用紅漆木做的大柱子,我都摟不過來。后一排是房間,房間的面積都相同,裡面的陳設也一樣。中間是一張桌子,桌子前面放一個落地鍾,桌子兩邊圍着凳子,靠牆的兩邊是木製沙發,上面鋪着紅色的坐墊。爺爺說這是中央領導開會前休息的地方。爺爺還告訴我每到國慶節黨和國家領導人都會在這裡召開大會慶祝國慶。自從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在城樓上按動電鈕,升起新中國第一面五星紅旗起,天安門城樓就成為國家政權的象徵。 

  我站在城樓上往遠處一看,天安門廣場可真大呀!我一眼就看到了人民英雄紀念碑。它可高了,真像一個大巨人。人民英雄紀念碑的底台,四周刻着中國人民英雄在跟敵人戰鬥時的畫面。看,中國人民英雄多麼勇敢啊! 

  我們又看到了筆直的旗杆,旗杆的頂端,掛着五星紅旗,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啊,紅旗真漂亮,天安門廣場更漂亮!天安門四周車水馬龍。左邊是人民大會堂,右邊是博物館。人民英雄紀念碑後面就是毛主席紀念堂。 

東西長安街兩邊綠樹成陰,高樓大廈鱗次櫛比,壯觀極了。各種各樣汽車來來往往,川流不息。 

  我在二○○四年七月十三日蹬上了天安門城樓,這件事將永遠留在我的記憶中,讓我終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我蹬上了天安門城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蹬上了天安門城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