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團結就是力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就是力量_1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團結就是力量

  ——觀《新地道戰》后感

  雨花區洞井小學

  廖鄒逸夫

  指導老師

  鄒姣瑛 

  今天,我和姐姐還有弟弟一起去看了電影,名字叫作《新地道戰》。

  電影講的是: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麥包和他的好朋友一起在學校的空地上玩紙飛機,老師叫他們上課,他們就一個接一個地跑回了教室。忽然,在不遠處,一個八路軍敲響了鍾。同學們問:“為什麼要敲鐘?”老師說:“鬼子來了。”老師帶領着小朋友們躲進了地道。

  鬼子們抓到了很多村民,鬼子問村民,那個八路軍在哪裡?村民們都說:“不知道。”

  在一個黑色的夜晚,麥包從地道里爬了出來,想去救村民們。他看見守牢門的鬼子正在睡覺。他從鬼子口袋裡找到了鑰匙,偷偷把牢房打開了。但是,正在這時,日本鬼子已經來了。麥包突然發現旁邊有一個洞,他忙把鑰匙扔進洞里去,自己躲進了村民們中,那鑰匙正好砸到了地道里的朱古力。鬼子們說:“怎麼好像多了一個人。”但村民們說:“沒有多也沒有少呀!”第二天清晨,鬼子又來問村民:“八路在哪裡?”一個村民義正言辭地說:“不——知——道!”鬼子們發怒了,他們把那個叔叔槍斃了。看到這了,我非常佩服叔叔的勇氣,同時也恨透了小鬼子們。

  又一個早晨,鬼子又來到了村子中里。忽然一顆石子飛來打中了一個鬼子的頭,接着一顆、兩顆……鬼子被打得落荒而逃。鬼子們氣極了,他們抓到了麥包的妹妹,麥包用彈弓打中了鬼子頭上的石頭,石頭掉了下來,壓住了小鬼子。鬼子們又往地道里放毒氣,麥包和大家抬起一塊塊石頭,擋住了毒氣,儘管筋疲力盡,但是沒有一個退縮的,弄得鬼子們狼狽極了。我非常欣賞麥包和他朋友們的聰明和勇氣。

  又一次,鬼子開着車往火藥庫里趕。麥包他們想:“一定要炸掉火藥庫,不能讓鬼子們再欺侮中國人了。”爺爺說:“我們挖出一條地道,直接通往火藥庫,然後炸毀它。”麥包說:“不行,這樣太耗時間了,會來不及的。”麥包和朱古力一起爬到了火藥庫,他們累得大汗淋漓。麥包說:“我去點炸藥。”說著他就往火藥庫里爬。他拿出一根火柴,把它擦燃,然後往炸藥的引線那裡放,可是剛燒到一半的時候就熄滅了。麥包心裡非常着急,他又試着去點了一下。可是這時,麥包被鬼子發現了,只聽“轟”的一聲響,在外面的村民們以為麥包死了,都傷心地哭着。忽然,麥包從石縫裡鑽了出來,大家都為麥包歡呼祝賀。

  電影在勝利的歡呼聲中結束了,但麥包和好朋友們的團結和勇敢永遠留在了我的腦海中。

您正在瀏覽: 團結就是力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