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團結就是力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就是力量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w w w .

  俗話說:“單絲不成線,獨木則不成林。”“二人同心,其心斷金”可見,力量不就是團結嗎?知道現在,我才領悟到什麼是團結……

  大家應該都聽說許多故事,但是,你仔細聽過團結的故事嗎?認真聽過嗎?

  記得有一天,我正看一本《格林童話》,我看了一篇題目是《團結就是力量》,我深受啟發,下面我為大家複述一遍吧。

  故事是這樣的:一位老父親有6個兒子,老伴早早的去世了,由於從小沒有受到母愛弟兄們不團結,他們的老父親便把他們村上的智者請到家中,老父親把弟兄們叫到一起,智者見了弟兄們,拿出了6根筷子分別給了弟兄們,叫弟兄們折斷,不一會兒,弟兄們便折斷了筷子,智者見后又拿出了6捆木棒分別發給了弟兄,弟兄們都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怎麼也折不斷自己手中的一捆木棒。這時,智者對弟兄們們說:“孩子們,你們就得像木棒一樣團結一致,齊心協力,就不會被敵人征服,但當你們互相鬥爭不休,便會很容易被敵人垮。”

  同學,你們受到了啟發嗎?我可有了小小的啟發了,我知道只要我們團結什麼事情都征服了,一旦我們不團結後果就不堪一擊!

  團結,是一個重要的精神,一個人想要成功,除了自身要有較高的素質,還必須能夠給別人合作的精神,這便是所謂的“單絲不成線,獨木不成林”的道理以及故事。

白雲飄飄網:w w w .

您正在瀏覽: 團結就是力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