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樂於助人快樂之本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於助人快樂之本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和媽媽去高郵看望生病住院的爺爺。

  在路上,我看見了一位年旬七十的老人在文峰服飾廣場前,跪在地上,胸前還有一塊牌子,上面寫着:“各位父老鄉親們,我是一個啞巴,來自山東。因為兒女不孝,把我和孫女丟在外面。我的孫女今年只有十歲,還沒有讀書,現在又面臨雙目失明的痛苦,現在急需一筆錢做手術。請各位父老鄉親行行好,救救我們吧!”看着這一襲破衫的爺爺,盯着這出自肺腑的話語,我雙眼模糊了。於是便向媽媽要錢救助這位老人,可是媽媽卻說:“這些人都是裝的,我們救助他,你爺爺現在在醫院裡住院,誰來救助我們呀?”看來媽媽這邊是要不到錢了,我偷偷地將今天奶奶給我買衣服的五十元錢悄悄地塞進了他面前的破碗里。

  這五十元錢雖然不多,也許連一天的住院費都不夠,但這是我的一片心意。將心比心,如果在我家裡發生這種事,也會有更多的好心人來救助我們。

  今天,雖然沒能買到漂亮的衣服,但是我幫助了一個需要幫助的人。心裡感到無比高興。因為我堅信:樂於助人,快樂之本。

您正在瀏覽: 樂於助人快樂之本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於助人快樂之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