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一個樂於助人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樂於助人的人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班級里,有一位同學,雖然平時說話不多,但是他十分樂於助人,這一點可是全班同學公認的。

  有一次班隊課,上課前沈老師讓我們帶一些安全標誌。有許多同學忘記帶來了,而且現在我們中午吃飯在學校里,不回家去,所以大家都只好乾着急。可是,他卻帶了許多,於是,許多同學擁了過去,向他借。有的甚至害怕遲了會借不到,那麼上課的時候就會被老師批評了,所以就擠過去搶着拿。他看到這樣下去可能會發生事故的。於是,他就大聲說:“別急,別急,大家不要急,慢一點,讓我一一借給你們,大家都有。”大家聽了這話,才紛紛把手收了回來。他站了起來,把手裡的安全卡片兩張一個人地借了出去。漸漸地,他手中的卡片越來越少了,身邊的同學也漸漸散開了。到了最後,他手中還有一張卡片,身前還站着一位同學。怎麼辦?借給他自己就沒有了,不借給他吧,那他怎麼辦?怎麼上課?他想了一會兒說:“我把最後的一張卡片借給你,不過你畫好了以後一定要馬上還給我。”“知道了,謝謝你!”正在這個時候,上課的鈴聲響了起來,大家紛紛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了下來。

  上課後,老師請沒有安全標誌的學生站起來。他只好站了起來。老師批評了他,他一聲也不響。在畫安全標誌的時候,他與同桌拼了一張,很不方便。

  一下課,我就走過去問他:“你為什麼不對老師說明,為什麼要把最後一張都借出去呢?”“我是沒有安全標誌了,當時我也想過不借給他,可是我一看到他那焦急的眼神,就不忍心了。再說我回家還可以去畫呀!”我被他的話感動了,說:“你真是一位樂於助人的學生啊!”

  故事結束了,你一定會問文章中的主人公是誰,他就是我們班級的范梅晨同學。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一個樂於助人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樂於助人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