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閃閃的紅星》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閃閃的紅星》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上幼兒園的時候,在父母的陪同下我看過一次《閃閃的紅星》這部電影,電影中的主題曲“紅星閃閃放光彩,紅星閃閃暖胸懷……”每當聽到這震撼人心的歌聲,不禁熱血沸騰。小主人公潘冬子更是給我留下了深刻地印象。由於當時年齡太小,裡面的一些畫面有些模糊。

  今年寒假,當媽媽把《閃閃的紅星》這本書放在我面前的時候,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一口氣就把整本書讀完了。當我讀完這本書後,我知道了今後要學習潘冬子那種勇敢、不怕死,用樂觀去面對生活的精神;為了報仇,想盡所有的辦法,去面對小鬼子,哪怕失去生命,也永不放棄的勇氣;他只要有一口氣在,都會去用快樂來迎接生活的態度。

  在這本書中,我還發現了一個細節,那就是每當他遇到困難、做一些決定或者幫助紅軍的時候,他總會從兜里掏出一顆火紅的五角星看一看,摸一摸,臉上隨即露出欣慰的笑容。我想這顆紅星應該就是他的精神支柱吧!從他的言行上看來,他看見紅星就如同見到了自己的父母一般,也就是這顆紅星給予了他力量、勇氣和信心吧!

  潘東子的精神很是值得我們學習。如今在和平的年代,雖不需要我們衝鋒陷陣,但我們能做的還有許多,我們在學習上不能退縮,在生活中更要勇敢地面對每一件事情。

  東子你真是位“小紅軍”,更是我生活中的偶像,學習中的好榜樣!我發誓今後要以你為榜樣,向你學習,樹立遠大的志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二年級:尹童星

您正在瀏覽: 《閃閃的紅星》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閃閃的紅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