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阿黃的壞習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阿黃的壞習慣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有一條狗兒,它叫阿黃。

  阿黃小的時候,我常帶它上我家樓上玩。那會兒,它比較小,而且也胖,我家的台階又偏高,它每次都上不去,我就抱着它上。阿黃慢慢的長大的了,可是它好像養成了習慣,每次想上去樓上玩的時候,就會將前腿趴在台階上,扭着頭沖我叫喚,好像是在撒嬌說:“抱人家上去嘛,人家上不去”。每次都是這樣。

  可是阿黃越長越大了,個頭也高了許多,已經變成一條大狗了,它站起來足足有二尺高了,可仍然爬不上去那僅有一尺多點的台階,它每次想上樓,還是像小時候那樣,前腿一趴,扭着頭叫人幫它。

  有一次,舅舅來家了,看見我又帶阿黃上樓呢,說:“怎麼這麼大的狗了,還不會上樓梯啊,還得人抱着?怎麼不讓它自己上去啊?”

  我說:“它上不去,一直都是這麼上的,都是我抱着它上。”

  舅舅說:“都是你打小慣得吧,這可不是一個好習慣啊!得幫它改改啊。”嘴說著,舅舅就走上前去大聲的呵斥阿黃,阿黃倒也聽話,也努力的使勁蹬着後腿,可是就是上不去。

  舅舅使勁的踹了它一腳,它轉身就跑,舅舅就追着揍它,後來媽媽還參與其中了呢,媽媽將阿黃攔住。阿黃着急了,噌的一下子就竄上樓了。

  我們大家哄然大笑。

  舅舅說:“習慣成自然,它從小就習慣你帶着它上樓,都依賴你了,它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能上去了。所以也就不努力爬了。這下,以後它就能自己上去了。”

  原來習慣會變成惰性啊!我們一定要從小養成好習慣,努力改掉壞習慣!!!

您正在瀏覽: 阿黃的壞習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阿黃的壞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