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敘事作文】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敘事作文】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在我上二年級的時候,發生過這樣一件事。

  那天中午,我正在房間里抱着爸爸給我新買的那本《十萬個為什麼》,翻來覆去地看個不停。媽媽正在廚房裡為了做菜忙得火熱朝天。

  忽然,聽到媽媽喊一句:“兒子啊,沒有味精了!你幫我到公園門口的小超市買一包味精回來好不?”我在看書,正看的起勁,想也沒想就脫口而出:“好。媽媽塞了20元錢到我手裡。我還沉浸在書里,一手拿住書,另一手拿住錢,穿好鞋子就邊看書邊走到了小賣部門口。”

  我照媽媽的話,用極高的童音對着小賣部裡面的阿姨說:“阿姨,要一條圍巾。”

  裡面的那位阿姨很是奇怪:“現在大熱天的買什麼圍巾啊?”

  我說:“我也不知道,我媽媽要我買的。”

  那位阿姨就拿了一條便宜的17元的圍巾給我,找回我3元錢后,我看着書回到了家裡。

  剛進家門,媽媽就高興地歡呼:“噢,味精來了,味精來了。”

  我說:“媽啊,你大熱天的買圍巾幹什麼?”

  媽媽說:“做菜要用啊!做菜不給味精味道就差很多!”

  我心裡暗暗默念:以後如果我會做菜了,一定每次都要給一條圍巾......就把那條圍巾遞給了媽媽。

  媽媽拿到圍巾,頓時傻了眼:“我要你買的味精,你買圍巾回來幹什麼?”

  我大惑不解:“就是你要我買圍巾回來的啊!”

  這時我忽然想起媽媽吩咐我的時候我的腦袋裡全是書,當然會聽錯。便說:“......不好意思......我看書太認真......聽錯了......”臉漲得通紅。

  媽媽開心地笑了,把我摟進懷裡......

  這件事再回想起來,還能讓我開懷大笑......

  點評:

  1.文章講述了童年時做的一件糊塗事:“我”出門幫媽媽買東西,結果錯將“味精”聽成“圍巾”,鬧出了笑話。整個故事敘述具體完整,結構清晰,中心明確。

  2.雖然故事中的錯誤犯得有些離譜,但基本符合當時的實際情況,因為“我”一心鑽進了書本里,所以竟然連一點兒最基礎的生活常識都沒有反應過來。描寫生動形象,人物對話真是而又趣味十足,尤其是“我”牢記“圍巾可以調味”時的心理活動更是讓人捧腹。

  3.語言生動形象,條理清晰明了,事件發展自然流暢,文章妙趣橫生。

您正在瀏覽: 【敘事作文】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敘事作文】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