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水滸》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滸》有感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水滸》中個個是傳奇人物,最吸引我的就是吳用了,他的身上有好多秘一樣的東西。吳用和晁蓋是從小就認識的好哥們,晁蓋劫生辰岡,吳用功不可沒,無論是在投梁山時結交林沖,吳用不但足智多謀,而且對晁蓋也很忠義。

  在宋江上梁山后,晁蓋看出了宋江一心希望朝廷招安,對宋江懷有戒心。晁蓋死的時候,吳用也在旁邊。即使晁蓋說了:“殺了史文恭的人可以做梁山之主。”吳用還是極力擁護宋江。那麼是不是吳用也十分希望朝廷能夠招安呢?

  宋江覺得梁山的勢力還不夠大,吳用使計賺盧俊義上梁山。朝廷招安以後,宋江被害,吳用在他的墳前自盡,真的十分忠義。

  宋江和晁蓋都在梁山時,吳用在宋江和晁蓋之間更看重誰呢?吳用和宋江是劉備和諸葛亮之間的情義嗎?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滸》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