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養成了一個好習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養成了一個好習慣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指導教師劉希儒

我養成了愛護花草樹木的好習慣。

記得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日的早晨,我們全家一起去風景優美的香山公園。一走進香山公園的門口,一眼望去,到處是連綿起伏的山,峰戀重迭像海面上起伏的波浪。山上長滿了綠油油的大樹。我們一邊爬山一邊欣賞着美麗的風景,不知不覺地爬到了平台。那裡有很多人,大家做着各種的運動。突然,我發現有幾個老奶奶,有的把腿架在樹枝上在壓腿,有的在用後背蹭樹,樹彷彿被折磨得痛苦地呻吟着。我好像聽見大樹說:“放開我吧!我快要不行了,如果我死了人們將看不見綠色,優美的環境里將沒有我的身影,為了保護環境,請大家養成愛護花草樹木的好習慣吧。”我再也看不下去了,迅速地跑到老奶奶的跟前說:“奶奶,請您愛護花草樹木。”老奶奶看着我說:“對不起,今後我們要向你學習,養成愛護花草樹木的好習慣。”我輕輕地扶正那幾棵受傷的小樹,把自己的水給它們喝。

太陽落山了,我回到了家。剛到樓下,我看見幾隻小狗正在草地內追跑打鬧。我快速跑過去,把小狗一隻只地抱出來,並且蹲下來對它們說:“花草樹木是人類的朋友,你們要愛護它。”小狗好像聽懂了我的話,不好意思地走了。

我想,好習慣是平時一點一滴培養出來的,我一定要多宣傳,讓大家都來愛護花草樹木。

點評:

本文寫了兩件事。第一件事寫小作者來到香山公園,看到幾個老奶奶有的把腿架在樹枝上壓腿,有的用後背蹭樹,就迅速跑過去,勸說老奶奶們要愛護花草樹木。第二件事寫小作者看見幾隻小狗在樓下的草坪內追跑打鬧,又迅速跑過去,把小狗一隻只地抱出來,還給小狗講愛護花草樹木的道理。

這兩件事都圍繞着“我養成了愛護花草樹木的好習慣”記敘,文章非常緊湊,重點突出。

小作者在敘述事情的過程中,能運用聯想,如:看到有的老奶奶把腿架在樹枝上壓腿,有的用後背蹭樹時,感到“樹彷彿被折磨得痛苦地呻吟着”,好像聽大樹說:“放開我吧!我快要不行了,如果我死了人們將看不見綠色,優美的環境里將看不見我的身影,為了保護環境,請大家養成愛護花草樹木的好習慣吧”。再如小作者給小狗講道理之後,感覺小狗“好像聽懂了我的話不好意思地走了”。這樣寫,就使文章生動、活潑多了。

您正在瀏覽: 我養成了一個好習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養成了一個好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