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最”的交響樂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的交響樂_1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住校已經不少日子了,如果要用一個字來形答我們宿舍的話,那就是“最”。是的,“最”,我們宿舍是一個充滿了“最”的宿舍。

  先不說別的,就拿宿舍號來說,就是所有宿舍號的最後一號——7號,位於二樓最後的一間屋子。

  在所有宿舍里,我們宿舍床位最多,密密麻麻,上下鋪加起來總共26張床。

  儘管條件很差,我們宿舍在衛生評比中還是照樣最好。每次都是“第一”。管理學生宿舍的楊老師還說獎勵我們一個花朵既不大也不小、顏色既不艷也不淡、樣子既不俗也不太素的最好的門帘呢!

  我們宿舍的人最全,從初一的到高三的都有。最小的是我們班的李悅,她活潑可愛,大家都把她稱作自己的妹妹,處處關心她照顧她。最大的呢,自然是高三的“管大人”——管潔羅。她是我們的宿舍長,大家都叫她“管大人”,可她沒有半點“大人”架子,卻像位大姐姐。對每個人都好極了。我們宿舍除了最大的、最小的,還有最有能耐的,最有趣的,最能說的,最不愛說的,最能吃的……這“最”呀,多着呢!

  要說最有能耐的,應該數初二的劉望春了。她會彈柳琴、琵琶、古箏等多種樂器,參加過許多次比賽,得過許多獎。我們校慶會上的第一個節目,就是她表演的柳琴獨奏“陽春白雪”。她精彩的表演受到了大家最熱烈的歡迎。

  快瞧,這個大個子是誰,昂首挺胸,兩手緊握漱口缸虔誠地放在臉前,步子邁得大而有力,口裡只唱着一句:“送你一支‘勿忘我’。”她呀,便是我要介紹的最有趣的人——高三的張華。高三的功課雖然很緊張,卻從沒看見她皺過眉,長過臉。她總愛“自尋歡樂”。只要你一見到她,就會覺得自己的每一個細胞似乎也在隨着她的笑聲跳動,渾身一下子充滿了活力。

  張華就睡在我旁邊,我好像被她感染了,成了全宿舍最能說的人,整天對誰都有說不完的話。

  然而,我和張華“樓下”的兩位床友——我姐姐和陳茹,卻是兩個最不愛說話的人。平時睡覺前,床友間總要聊幾句,可她們倆那兒,總是宿舍最安靜的地方,無半點聲息。人家都說,我和姐姐長得最像,可性格卻最不相同。

  我和張華旁邊,住的是初三的金昕,她可謂是最能吃的了。每天,她的嘴除了上課外總是閑不住,就是下操的一會兒功夫,她也要跑回宿舍,吃點餅乾啦、瓜子啦什麼的。可真是“偷閑一刻是‘吃糧”,啊!晚上睡覺前,金昕還要“加餐”,挑那最大的蘋果、最大的鴨梨往肚子里填。

  在我們宿舍,大家的性格都不相同,都有自己的“最”,就像一個個淘氣的音符,讓你摸不着,抓不到。可是,為祖國學習的共同目標,成為祖國棟樑之材的共同理想,又把我們這些個性鮮明的音符聯繫在一起,組成一曲活躍的、跳動的、美妙的交響樂。

  聽,這“最”的交響樂又響起來了,它是那樣充滿生機,耐人尋味。

  簡評:

  文章角度新穎。以“最”來概括宿舍及其成員的特點,顯得別緻而充滿情趣,容易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文中處處透露着“我”對宿舍的喜愛之情,在時宿舍的“最”的介紹中充滿着自豪,面對宿舍成員中的“最大的、最小的”,“最有能耐的,最有趣的,最能說的,最不愛說的,最能吃的”介紹又透露出親切。人各有特色,卻充滿和諧,正與“交響樂”一詞相和。

  全文語言活潑、風趣,很有感染力。

您正在瀏覽: “最”的交響樂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的交響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