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喚起心中的文明——邢愛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喚起心中的文明——邢愛學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請記住:

  喚起心中的文明

  邢愛學

  文明,人世間最高尚的品德。小到個人的品質,大到一個國家的美好。

  那一次,我坐公交車去姥姥家。車行了一段路后,上來了一位雙腿不便的殘疾人。這時,我對這位大伯心不在焉地瞟了一眼,並沒有在意,更何況讓座了。恰恰,車上沒座了,那位大伯只能拄着雙拐站着了。這樣的情形大約持續了五分鐘,一位叔叔打破了這寂靜的場面,“叔叔,您就坐我這兒吧!”那位叔叔客氣地對這位大伯說。這位大伯說了一聲“謝謝!”便毫不猶豫地坐下了。全車人向讓座的叔叔投去讚揚的目光。我卻後悔了,後悔當初沒給那位大伯讓座。

  這件事令我銘記在心。決定在另一件事上表現出我的文明來。

  那一次,我跑着出去買東西。回去時,一位婦女帶着一個小女孩,那個小女孩手裡有一個麵包,吃完了就把包裝袋扔掉了。我把這一切放在眼裡,不顧一切地衝上去,氣喘吁吁地說:“小妹妹,你掉東西了。”那位阿姨和那個小妹妹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我。我拿出包裝袋,小妹妹這才恍然大悟,並把包裝袋扔進了垃圾桶。

  喚起你心中的文明吧!因為只有文明才會美化一個人的心靈;只有文明才能強化一個民族;只有文明才能強大一個國家。

  指導教師

  崔梅茹

請記住:

您正在瀏覽: 喚起心中的文明——邢愛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喚起心中的文明——邢愛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