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喚起心中的文明——趙志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喚起心中的文明——趙志偉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

  喚起心中的文明

  趙志偉

  文明,像一個時隱時現的“隱身人”,只要你明白了,照章辦事了,它就出現在你的身邊,而你沒法做到,它則遠離你。一個中國人,文明是最高境界,要做文明人,最主要的則是你那雪亮的眼睛和真誠的心。眼睛是發現文明,而心則是感悟文明。

  我曾經在花園裡玩耍,這時,我發現了一塊石頭,便寫上:趙志偉,到此一游。然後拿事先準備好的零食,吃了起來,吃完隨手一扔。這時,一位小朋友拿起我扔下的東西,跑向遠方。這一刻,我失敗了,敗給了那一位小朋友。

  作為一個大哥哥應該給小朋友作榜樣,可是,卻失敗了。文明,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只是口頭說教很容易,可是過了一兩天,就忘了,又開始了隨手扔垃圾,隨口吐痰,隨地大小便,說髒話……而說“對不起、請、您……”之類文明語的人卻很少。如果每一個人,知道錯了,說句對不起,那麼就沒了那麼多的爭執,說句“請您……”增添了人與人之間的諒解。

  家長常說:“要學我們。”而在文明上,家長未必比過小朋友。那天,大人身後有一個小朋友,家長要讓兒子在草坪上踏過,而他則在旁邊的小路上走過,這說明了大人對文明意識還不夠強。

  我們應該把文明從心底喚起!

  指導教師

  崔梅茹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喚起心中的文明——趙志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喚起心中的文明——趙志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