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在感恩中成長——讀《霧都孤兒》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感恩中成長——讀《霧都孤兒》有感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曾經有所抱怨,但總有一些值得我去愛——讀後小感

  霧漫倫敦,奧利弗纖弱的身影彷彿還在街道徘徊,悲慘的身世和經歷無不讓每一個人為之動容,從被收買到逃離再到賊窩,奧利弗受盡了折磨,他也曾抱怨上帝的不公和世道的陰險,可是他沒有哭泣,他很陽光、很友善,他用自己的善良感化了賊的老婆南希,他憎惡偷盜,在被迫去偷盜時,他冒着被誤會的風險去告訴主家,奧利弗善良地對待着每一個人,即使是身患重病的小偷,奧利弗也把自己的那一份糧食送給了他。付出總會有回報的,在經歷了種種磨難后,奧利弗終於找到了他的姨母並得到了遺產,他不再是孤兒,上帝的天平終於傾向他那邊了。

  完美的結局令人欣慰,霧都孤兒已找到了愛,他的成長是坎坷的,正是因為他有一顆感恩的心,人生道路不再艱難,陽光變得燦爛,生活正因如此才變得快樂。我不像奧利弗一樣有着悲慘的經歷,但奧利弗卻告訴了我一個誰都可以擁有,卻誰都很難擁有的道理:哪就是“感恩”。生活是美麗的,花草樹木,家人同學,都值得我去珍惜,去感恩,人總是在最困難時候才會發現,原來愛是那麼偉大。

  總是埋怨每一個人,得到的是什麼?沒有。生命之所以珍貴,是在於可以用行動去幫助他人,像奧利弗一樣,愛身邊的每一個人,即使他傷害過你,即使他拋棄過你,但只要心有感恩,傷害變成磨鍊,拋棄變成自立。借得大江千斛水,研為翰墨頌師恩。這也是一種態度,樂觀向上的態度,在人生道路上有鮮花、有荊棘,只要有感恩的心,一切都有很美,前路再困難,總有陽光和清風。

  成長需要感恩,就如同種子一樣,沒有胚是無法成為健全的鮮花的,你我都是“霧都孤兒”,家人、朋友給我們關愛,我們應該去感恩,哪怕是聲“謝謝”,是一個善意的微笑,都如同那一縷清泉,蕩滌心靈的污垢,滋潤至善的人性。

  大霧散開,陽光灑向倫敦每一處街道,霧都迎來新的一天,散去的霧裡有着愛的味道。

  東台悅達中學二年級:朱蕭臻

您正在瀏覽: 在感恩中成長——讀《霧都孤兒》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感恩中成長——讀《霧都孤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