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唯一的聽眾》續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唯一的聽眾》續寫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我初在各種文藝晚會上小露頭角並取得成功受到觀眾歡迎以後,我便嘗到了成功的滋味,我也有時會想起那位在我失望時給我打氣的“聾”老人,想想看,我很常時間沒和她再聯繫了,託人打聽,我才得知,她搬家了,後來隨着演出的增多,我也就再沒心思想那位“聾”老人了。

  幾年以後,我有了一個可愛的女兒,一次我回家探望,帶女兒到小區後面的小樹林玩時,才再一次想起了“聾”老人。想一想真的很可笑,我連她的名字都不知道,只是每天清晨一個聽,一個拉,才會說上幾句話,可現在,已經幾年也沒有她的消息了,我真的很對不起她,想着想着,我不禁,又架起小提琴在樹林里拉起來,同樣的地方,同樣的一把琴,同樣的一個我,一切都沒變,只有當年我“唯一”的聽眾不在這裡聽我拉琴了。

  幾天以後,市裡舉辦了一個小提琴比賽,身邊的親人朋友都勸我去參加,萬般無奈下,我決定參加比賽,當天,我正在後台做準備時,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我的視線中,非常瘦,滿頭白髮,還有那深深的潭水一樣的眼睛,啊,那不是“聾”老人嗎,我呆住了。

  “是我打擾你了嗎?小夥子。”她對我說,還是那句話,只是這次聽時,我有了一種說不出的感動。

  “是您?”“對,是我,奇怪嗎,當年我騙你,說我是個聾子,隱瞞了我的真實身份,那是因為我告訴你了,你會不好意思,不敢在我面前拉琴,而如果我告訴你我是一個聾子,你才會放心大膽的拉曲子,你會怪我嗎?”她還是那樣平靜地望着我,讓我有一種親切感。“不,當然不會,是您帶我走進音樂的世界,讓我體會到了音樂帶給我的快樂。可是,為什麼後來您搬家了呢?”“那是因為我得重病,要到北京去治療,所以才搬了家,本以為我這輩子也不會回到這裡了,可前幾個月這的主辦方請我當這次比賽的評委,我才回來的,沒想到,我們會在這裡相遇。”

  “嘿,比賽要開始了。”工作人員提醒我們,“再見,教授,我要上場了!”“祝你成功。”她對我說我重重地點點頭。

  我站在舞台上,一眼就看見了老教授,我深深的鞠了一躬,閉上眼睛,架起了小提琴,我彷彿又回到了當時我站在小樹林演奏的情景了,我面前坐的只有我“唯一”的聽眾。

您正在瀏覽: 《唯一的聽眾》續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唯一的聽眾》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