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詹天佑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詹天佑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了《詹天佑》這篇文章后我有很多感想。  

  詹天佑是一位傑出的愛國工程師,京張鐵路就是在他的帶領下完成的。  

  我們一開始說要修着一條鐵路,帝國主義者就跑出來阻撓:“我們不同意你們修,要修也可以,但必須要用你們自己的工程師才行。”  

  1905年,詹天佑毅然接受了任務。詹天佑夜以繼日的工作,遇到困難,他總會想:這是我們自己修築的鐵路,一定要修好,為國爭一口氣。鐵路經過很多高山,必須要開鑿隧道,居庸關山勢高,岩層厚,他採用從兩端同時向中間鑿進的方法;八達嶺長一千多米,他們採用中部鑿井法,把工期縮短了一半。青龍橋坡度大,詹天佑決定採用兩個後車頭,設計了“人”字型線路,這樣就省力多了。  

  看到了嗎?這就是我們的愛國工程師,他不怕困難,也不怕嘲笑頂着各種壓力,接受了這個任務。他這種精神,非常值得大家學習。  

  在我們的生活中,也存在着很多這樣的人,比如每天要去少體校訓練的人們;每天要訓練的運動員;代替全校去區里比賽的同學……他們都有很多壓力、負擔,但是他們並沒有選擇放棄,而是選擇了堅持。那些去少體校訓練的人們都可能成為未來的運動員,他們也可能會在奧運會上拿金牌,為國爭光。  

  我們中國人有很多,人人都想為國爭光,人人都有一顆中國心。想爭光的人為什麼沒有爭光呢?是因為太難?太苦?太累?我想都不是,而是你們的毅力不夠堅強,做事總是半途而廢,遇到困難就退縮,你們要學習詹天佑,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一定要為國爭光,因為我們是未來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詹天佑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詹天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