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玩具櫃檯前的孩子》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玩具櫃檯前的孩子》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湛江市第十二小學二(6)班

  李社釗 

  我含着眼淚讀完了《玩具櫃檯前的孩子》這篇課文,課文主人公小兵對父母是那麼的體貼和關愛,對自己是那樣的自尊自重,我深深地被他的高尚品質感動了。 

  課文講述了小兵體貼關愛父母的故事。小兵家庭很不富裕,爸爸常年生病,小兵十分懂事,非常關心愛護和體貼父母,從不增添家庭的負擔。他很喜歡玩具汽車,渴望能得到一輛,但是他卻從來不讓媽媽為他買。“六•一”兒童節前,他和媽媽去商場為爸爸買葯,當看見很多家長在為自己的孩子買玩具車時,他忍不住飛跑過去分享一下其他小朋友的喜悅,看見他們拿着玩具車興高采烈地離去后,他獃獃站在玩具櫃檯前目不轉睛地盯着櫃檯里的玩具汽車。我每次讀到這裡時,課文的情節都會浮現在眼前。當小兵不僅不讓他媽媽為他買玩具,還謝絕好心的售貨員阿姨送玩具時,我被他關愛體貼父母和自尊自重的高尚品質感動了,我深深地陷入了沉思中,為什麼貧困家庭的小孩能體貼和關愛父母?我們充滿家庭幸福的孩子卻不太珍惜自己的幸福呢? 

  我自己就是沒有小兵那麼懂事。爸爸在我剛剛學會走路時就給我買了一輛非常漂亮精美的小火車,那火車不僅會嗚笛,在火車頭還會噴煙呢,我的玩具多得幾乎堆滿了半間房子。可是,我在很多時候都沒在意爸爸為我所做的一切,記得有一次,爸爸在接我放學回家時,天突然下起了雨,爸爸馬上脫下自己的外衣為我擋雨,但是當時我竟然連謝謝也沒說!我很羞愧。現在,我完全領悟了爸爸對我的關愛,懂得了以後該如何體貼愛護長輩和父母了。 

  “六•一”兒童節就要到了,我想把爸爸送給我的玩具汽車送給小兵,讓他像我們一樣快快樂樂地過上自己的節日,我要抓緊時間認真學習,珍惜已得到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玩具櫃檯前的孩子》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玩具櫃檯前的孩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