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改寫《賣炭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賣炭翁》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以賣炭為生的老翁,整日在終南山伐薪燒炭。因為勞作實在太辛苦了,以致我的兩鬢已過早地斑白,皺紋也一天深似一天,雙手也變得黑黑的、糙糙的,看起來特別地衰老。

  賣炭得來的錢,勉強夠維持目前的生活。雖然,此時我身上的衣衫十分單薄,可我還是盼着天氣快些冷起來,甚至越冷越好,因為如果天氣暖和的話,我辛辛苦苦燒出來的炭就賣不出去了。

  也許是老天可憐我吧,就在今天,天上忽然飄起了雪花,而且一夜之間,就有一尺厚了。太好了,我終於有賺錢的希望了!

  第二天,我早早起來,連飯都沒顧得上吃,裝了滿滿的一車炭,然後趕緊駕着炭車來到集市上。很快就到了正午,我已經飢腸轆轆,牛也睏乏了。陽光照耀着,積雪漸漸地化了,車子便陷在了泥中。我就這樣耐心地等着,希望有人來買我的炭。在我的期盼中來了一個買家,可問問價就走開了。這時又來了一個人,我心裡高興極了,以為這次炭一定可以賣出去了,沒成想那人卻是問路的,真是令人失望啊!

  正當我嘆氣的時候,從遠處來了兩個騎着高頭大馬的人,走近了,我看見一個人穿着黃衣,一個人穿着白衣。當他們走到我的炭車旁時,便停了下來,說要買我的炭,還自稱是皇宮裡的人,並讀了手中拿着的敕文。這下可把我高興壞了,既然是皇宮裡的人買我的炭,那炭的價格一定會很高的,我也就能賺到好多錢了。剛想到這,那兩個人又重新上馬,並命令我把牛車趕向北,即奔向皇宮。

  我當然是毫不怠慢,趕着牛車很快就來到了宮裡。我那車炭有一千多斤,卸下了炭,兩個宮使讓我在原地等着,說是給我拿錢。我在心裡反覆盤算着這些錢的用途時,宮使回來了,可我卻沒見到錢,他們只給我拿來了半匹紅綃和一丈綾。我一見,便馬上和他們爭辯起來,這一車炭怎麼就值這麼點東西呢?幾個士兵上前拉住我,大聲呵斥:“快走吧,老頭!這些東西你嫌少,那你就什麼也得不到了,趕緊拉着你的牛車走人吧!”話說到這個地步了,我也不得不帶着東西離開了。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這以後的生活該怎麼辦?我們一家人靠什麼活呀!我一個小小老百姓,該找誰去評理呀?

您正在瀏覽: 改寫《賣炭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賣炭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