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爭做好兒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做好兒童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復興中華”的號角已經吹響,復興中華,已成為我們中華兒女的歷史使命。儘管我只是一名二年級學生,但我覺得,復興中華,同樣是我義不容辭的責任,因為書上說: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儘管現在,我還小,但我一直在努力,爭做好兒童。

  我是爸爸媽媽眼裡懂事的好孩子:爸爸媽媽工作忙,我堅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主動包下了家裡掃地倒垃圾的任務,每天放學回到家,我會先完成家庭作業,再看看我喜歡的課外書,有時間我就和媽媽一起下廚,幫媽媽擇菜洗碗。客人來了,我會熱情地打招呼並端上一杯茶,有時爸爸媽媽忙得不可開交,我還能幫忙去附近的市場上買菜和水果呢。樓梯間總有人亂丟垃圾,我親手寫了一塊標語牌,呼籲大夥講究公共衛生。周末,我常常和爸爸媽媽一起打掃樓梯呢!我和小朋友能友好相處,鄰居家的弟弟妹妹沒人陪而哭鬧的時候,我會給他們講故事、唱歌,陪他們做遊戲,想方設法逗得他們破涕為笑。遇到腿腳不方便的爺爺奶奶上下樓梯,我會主動幫他們拿東西。鄰居叔叔阿姨都很喜歡我!

  在學校,我是同學的好榜樣、老師的得力小助手。我勤奮好學,上課認真聽講,積極回答問題,成績優秀,我的日記常被老師張貼出來給同學學習,而且我是咱們班公認的“背書大王”呢!課外我活潑好動,禮貌待人,三獨比賽、學科考試、演講賽、校運會,我都能捧回獎狀;我是大家公認的好班長,我工作認真負責,關心集體,熱於助人。課外遊戲中,有我的地方,往往是最快樂的。

  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優秀的宇航員,像劉洋阿姨一樣為國爭光。但媽媽說,我還需要丟掉很多的不良習慣,腳踏實地,學好科學文化知識,將來,才能和那些優秀的中華兒女一道,擔當起複興中華的偉大使命。我一定不懈努力,爭做一名好兒童!

 二年級:彭傅一笑

您正在瀏覽: 爭做好兒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做好兒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