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一次難忘的實踐活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難忘的實踐活動_1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次有意義的實踐活動——軍訓 

  說起實踐活動,最難忘的莫過於六年級時的軍訓生活了。回憶起那些用汗水點綴的點點滴滴,心頭卻湧起了絲絲溫暖與陣陣感動。 

  在軍訓的第一天里,當我頭一回穿上迷彩軍服,戴上碧綠的軍帽時,心中掠過了一股激動與豪邁,我不免痴痴的浮想聯翩,彷彿此時此刻,我成為了一名所向披靡的軍人,正挺立在千軍萬馬之中,將要與敵人展開激烈的殊死搏鬥一般。 

  我們要學習的第一個項目是站軍姿。一個小小的動作,看似簡單,但做起來卻並非容易之事。“雙腳腳跟併攏,腳尖呈60度,雙腿伸直,兩手自然垂直於大腿兩側,收腹,挺胸,抬頭!”教官那洪鐘般的聲音在我們的耳畔響起。在教官威嚴的注視下,我們以一名軍人的姿態站着,一動不動,不能發出一點兒聲響。站了一會兒后,我便感到口乾舌燥,雙腿被灌了鉛似的,又酸又累,咸澀的汗水一滴一滴地從臉上流下來,滴到被炎炎烈日晒着的水泥地板上。然而,縱然再苦再累,也沒有一個人願意放棄。“堅持不懈”的信念幻化成了一種無形而強大的力量,將彼此的心緊緊相連。 

  第一天晚上,最令人期待的夜行軍就要開始了。起初,教官沒有通知我們。進行了一天艱苦的練習,早已疲憊不堪的我們早早的進入了夢鄉。當我們睡得正香甜時,“鈴~~”一陣嘹亮的鈴聲劃破了夜空的寂靜。“糟糕,是緊急集合!”我猛地一驚醒,手忙腳亂地抓起軍服就往身上套。由於教官不允許我們開燈,所以,我們只能依靠摸索以及窗外星星點點的光來進行辨別事物。不僅是這樣,我們還必須在短短的規定時間內到操場集中。要知道,在嚴謹的鐵一般的軍人紀律中,遲到的後果是不堪設想的。當我們穿戴“整齊”后,連忙跑到了操場上。望着其他同學們,我忍俊不禁地笑了起來:有的同學衣服上的紐扣扣錯了,有的同學沒系好鞋帶,最滑稽的是,有的同學還穿錯了別人的鞋子!後來,教官宣布,今晚要進行夜行軍,以及在夜行軍的過程中傳遞信號。於是,我們便排成兩列長長的縱隊,在教官的帶領下出發了。走着走着,前面的一個同學忽然回過頭來向我傳遞信號:“村莊!”由於緊張的緣故,我竟聽不清楚到底是“村莊”還是“軍裝”,不管了,我索性就將“村莊”傳給了後面的同學。回到軍校后,教官宣布,我們的信號傳對了。我長長的鬆了一口氣。 

  眨眼間,三天的軍訓生活結束了。在這期間,我學會了堅持,學會了勇敢,學會了堅韌,學會了忍耐——在最後匯操表演時,我們整齊的邁着步伐,響亮的口號迴響在天空中,傳到了很遠很遠—— 正版網站w

您正在瀏覽: 一次難忘的實踐活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難忘的實踐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