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百鳥之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鳥之王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天,鳥族開大會,要選出百鳥之王。

  所有鳥都到齊了,大會開始了,貓頭鷹說:“我為農民捉田鼠,還是讓我當百鳥之王吧!”

  啄木鳥說:“我天天為大樹捉蟲子,還是讓我來當百鳥之王吧!”

  燕子說:“我是個報春使者,春天來了,我就會從南方飛回來,大家就知道春天來了。還是讓我當百鳥之王吧!”

  麻雀說:“我雖然很小,但是,我有很大的本領。我是個消滅害蟲的能手,還會綠化大地,因為我會到處傳播草籽。還是讓我當百鳥之王吧!”

  老雕說:“我有銳利的嘴和趾爪,可以保護大家。還是我當百鳥之王吧!”

  杜鵑說:“我的身體是黑灰色的,尾巴有白色的斑點,腹部有黑色橫紋。而且,我還會捉毛蟲,是益蟲。你們看,我不僅是益蟲,還長得美麗。所以,還是讓我當百鳥之王吧!”

  可是,這些鳥兒都喜歡攀比。

  到最後,還是沒爭論出來誰當百鳥之王,這時,鳳凰走了過來,它說:“你們在幹嘛呀?”所有鳥兒都說:“我們在選百鳥之王,鳳凰姐姐,你正好在現場,你給我們評評理,到底誰能當百鳥之王?”鳳凰說:“其實,當什麼都一樣,只要大家都幸福快樂、平平安安的度過每一天,就算不當百鳥之王都很滿足。而且,你們看,要是當上了百鳥之王,還要操心所有鳥兒的事情,這不是更疲倦?要是做錯了,那也會很尷尬的。”

  所有鳥兒聽了鳳凰的話,慚愧的低下了頭,然後,他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又看看鳳凰姐姐,心裡想:鳳凰姐姐又聰明又漂亮,而且,它說的話讓我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不能你不喜歡做,你卻自己硬逼自己做到那件事,那樣是錯誤的,只要快樂就行。最後,它們做出了一個決定,讓鳳凰當百鳥之王。

  從此,大家過上了安詳的日子,也改掉了攀比的壞習慣。大家都非常感激鳳凰,交給了它們這個道理,讓它們有這樣一個好品質。到現在,鳳凰的故事還一直流傳下去。

 二年級:微笑的魚

您正在瀏覽: 百鳥之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鳥之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