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_1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資源越來越貧乏,環境破壞越來越嚴重,各種自然災害越來越多,我們的生活越來越糟糕。拯救地球勢在必行。

  以低碳、綠色為主題的廣州亞運已成功開幕,無論全市的整體環境、交通系統、還是開幕式它無處不展示出綠色低碳的活力,為我們探索出一套健康的生活景象。我們共同生活在這個地球上,愛護我們的家園是每一個人共同的責任。在今後的生活中,讓我們將本次亞運的綠色低碳精神深入生活,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為保護環境出一份力。

  綠色出行就是採用對環境影響最小的出行方式,即節約能源、提高能效、減少污染、有益於健康、兼顧效率的出行方式。多乘坐公共汽車、地鐵等公共交通工具,合作乘車,環保駕車,或者步行、騎自行車等。只要是能降低自己出行中的能耗和污染,就叫綠色出行。比如廣州亞運實行汽車單雙限行,讓市民合理地改乘公共交通工具,既節約了能源又減少了污染。

  汽車是人們不可缺少的交通運輸工具。據有關資料顯示,汽車尾氣中含有150~200種不同的化合物,其中對人危害最大的有一氧化碳、碳氫化合物、氮氧化合物、鉛的化合物及碳的顆粒物。有害氣體擴散到空氣中造成空氣污染。汽車所造成的空氣污染占整個城市空氣污染的60%,甚至到90%。汽車尾氣的煙塵中含有強致癌物。汽車尾氣不僅對人產生危害,對植物也有毒害作用,可使植物葉片出現壞死病斑和枯斑,可影響植物的開花結果。汽車尾氣對甜菜、菠菜、西紅柿、煙草的毒害更為嚴重,因此公路兩側的農作物減產是與汽車尾氣的污染分不開。

  所以,人類一定要綠色出行。在出行中努力做到能步行,就不騎自行車;能騎自行車,就不開或不乘坐機動車;非用機動車時,首選公交車;能用現代通信設備辦的事,就不開會以減少出行。出行過程中,守公德、講衛生,愛護、維護、保護環境。

  低碳生活,是指生活時所耗用能量要減少,從而減低碳,特別是二氧化碳的排放。 低碳生活,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說,是一種態度,我們應該積極提倡並去實踐低碳生活,注意節電、節油、節氣,從點滴做起。簡單理解,低碳生活就是返璞歸真地去生活,人們應該怎麼做,才能實現低碳生活方式呢?在生活中,做到低碳並不很難,很多時候只要自己動手就可以做到。 

  夏天,我們在家用空調時,不要長時間開着,用了幾個小時后,就關掉,再開電風扇。短時間不用電腦時,啟用“睡眠”模式,關掉不用的程序和音箱、打印機等外圍設備;少讓硬盤、軟盤、光盤同時工作;適當降低顯示器的亮度。 

  一般家庭都有很多廢棄的盒子,如肥皂盒、牙膏盒、奶盒等,其實稍加裁剪,就可以輕鬆將它們廢物利用,將普通燈泡換成節能燈,隨手拔下電器插頭……在午休和下班后關掉你的電腦和平板顯示器,購買使用節水型淋浴頭,不但會節省水,而且也將洗造成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大幅削減許多,少用紙巾,重拾手帕,保護森林,低碳生活。每張紙都雙面打印,相當於保留下半片原本將被砍掉的森林;隨手關燈、開關、拔插頭,這是第一步,也是個人修養的表現;不坐電梯爬樓梯,省下大家的電,換自己的健康。

  同時,多種一些花花草草,也是非常不錯的明智之選。 綠化不僅是去郊區種樹,在家種些花草一樣可以。植物可以凈化空氣,還可以為你的家增添一絲綠色。陽台上,擺上幾盤花,閑暇時候澆澆水,觀察它們的生長,也是不錯的消遣呢!

  保護地球家園,福蔭世代!低碳生活從我做起,無處不在。

您正在瀏覽: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