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為理想而奮鬥——《鋼鐵是怎樣練成的》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理想而奮鬥——《鋼鐵是怎樣練成的》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為理想而奮鬥——《鋼鐵是怎樣練成的》讀後感 標籤:鋼鐵是怎樣練成的作文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文 為理想而奮鬥作文 理想而奮鬥作文

  《鋼鐵是怎練成的》這本書的主人翁是保爾·科察金,是前蘇聯烏克蘭人。他,平凡而又偉大。年幼家貧失學,做過小工,參加紅軍打過仗,負過傷,還擔任過共青團委書記。

  在一次攻克敵人暗堡的戰鬥中,年輕的保爾負了重傷,後來雙目失明,全身癱瘓。在身陷絕境的情況下,他不安於現狀,勤奮進取,以驚人的毅力,靠口述,請親友筆記,創作了《暴風雨的兒女》這部長篇小說,實現了重返戰鬥崗位的理想。

  保爾的那種為人類的進步和解放而無私奉獻的精神;那種把崇高理想和每一具體行動結合起來,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精神;那種不畏艱難險阻,百折不撓,勇於進取,艱苦創業的精神;那種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精神;那種鋼鐵般的堅強意志;不正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所需要的嗎?

  我被保爾那鋼鐵般的堅強意志和崇高精神所感動。而我,卻在生活和學習上向困難屈服。

  作業中,遇到一個小小的問題就不加思索的喊:“爸,媽,快來教我做這道題。”在學校,體育課上老師讓我們跑步,我一聽是1000米,我一定跑不下來,於是便裝肚子疼,求得老師的同情。

  在家裡,一到晚上睡覺時便讓爸媽幫我關燈。每次媽媽,讓我自己洗衣服時,我便找借口說自己手爛了,肚子疼等,來瞞過父母交給我的事情。這一切,都是向困難屈服的表現。現在看了這部電影,我決心做一個像保爾那樣不向任何困難屈服的人。

  這本書的作者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這樣說過:“人生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回憶往事,他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卑鄙庸俗而羞愧。臨終之際,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全人類而鬥爭’”。這段話,是對保爾一生最好的寫照,這段話,激勵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也激勵我將更加努力學習,不虛度年華,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終生!

您正在瀏覽: 為理想而奮鬥——《鋼鐵是怎樣練成的》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理想而奮鬥——《鋼鐵是怎樣練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