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媽媽的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臉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總評:本文通過事例以對比手法表現了“媽媽的臉變得好快”,全文對媽媽的感情變化描寫很準確,是小作者拿捏很不錯的素材。全文結構完整,語句流暢,用詞也比較精當,是一篇不錯的小學二年級作文。 

  點評人:吳嘵婷(小學高級教師) 

  媽媽的臉,六月的天。有時陽光燦爛、晴空萬里,有時烏雲密布、閃電雷明。 (總述“媽媽的臉”簡明扼要,中心句比喻非常形象。) 

  晚上,吃晚飯時(,)我的動作很慢。(,)媽媽就怒氣沖沖地向我發火,她的眉毛豎了起來,眼睛虎視眈眈地瞪着我,嘴巴翹得老高、像能掛着一串藍子一樣,還說個不停催我快點吃完飯去做作業。(,)有時我被罵得哭了起來。吃完飯(,)我拿出一張前天的數學考卷給媽媽看,數學試卷右上方老師用大紅筆寫着100分。(,“)不錯(!”),這時媽媽的臉眉開眼笑,(“)這才是我家的好孩子,以後要繼續努力、加油哦!(”)  (細節描寫很生動,尤其是“媽媽”生氣時的神態描寫很精彩。) 

  瞧!我媽媽的臉變得好快吧! (結尾點題扣緊了前文。)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臉 暫無評論